搜索新闻

直播送教,中庆录播助力精准扶贫典型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0日上午10点,湖北省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兴义中学举行。

直播送教,中庆录播助力精准扶贫典型应用

会议现场

直播送教,中庆录播助力精准扶贫典型应用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通过网络致词

    此次帮扶活动启动仪式采用视频形式,全程采用中庆直(录)播互动系统,为会议提供技术服务。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在致词中,表示中央电教馆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加大数字教育资源的倾斜和帮助,将对口送教工作打造为东西部、中西部教育帮扶的样板和教育精准扶贫的典范。

    武汉十一中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育资源。通过在线同步课堂和直播等技术,将最优质的课堂教学送到了黔西南,开创了教育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促进了武汉教育与黔西南教育的良好沟通与深度融合,成为精准扶贫在教育领域的典型应用。

直播送教,中庆录播助力精准扶贫典型应用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表示将以在线直播送教精准帮扶为契机,共享中央电教馆数字教育资源,构建以州、县市(新区)优质学校为中心、以乡镇(街道)中小学校为节点、以村(居)小(教学点)为末梢的城乡一体化教育体系,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破解教育公平、教育均衡等难点问题,推动教育创新发展。

    近几年,黔西南州辖区内1市、7县、1区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多地通过布局录播设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黔西南州兴义市布局中庆30余套中庆交互式全自动智能录播教室;册亨县部署26套中庆录播系统及区域版云平台、义龙新区25套录播教室、贞丰县10套中庆互动录播系统。各类录播设备加速“互联网+教育”在黔西南地区的落实。

    中庆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用技术带动当地的教育信息化,真正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中庆录播技术助力黔西南州开展优质资源建设、城乡间专递课堂互动等应用,为当地教育精准扶贫,优质资源共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