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万里同课,教育同行丨希沃助力温拜实现“零距离”互动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根短短的网线连接两地的学校,一块小小的屏幕实现跨越近万里的互动。

    为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深度教学、学科提质”,2022年6月15日,在希沃的支持下,拜城县教学研究中心、温州市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拜城县第二中学共同联合,为老师们搭建了教学实践和共同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 “温拜”两地师生提供了互动交流的机会。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浙江省特级教师张强老师向拜城县的老师们带来了八年级第四单元《崇尚法治精神》的复习课讲解。张老师首先从唐山热点事件导入,引发两地学生思考。其次又以现场调查的方式向两地学生提出问题,而后引出本节课复习主题。

    整堂课以案说法,设置真实情境,从案情分析、案情升级到案情转折,牢牢吸引学生进行下一步探究,并充分考虑两地学生不同的学情和考情,设置不同要求,进行思维训练。

万里同课,教育同行丨希沃助力温拜实现“零距离”互动课堂

    张老师讲课亲切风趣,循循善诱,通过希沃录播设备,与拜城学子进行实时互动,给予拜城学子更多的展示空间。张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生的诉求与解决学生切身的问题展开教育活动,从而进行精准的方法指导,带领两地学生重新巩固了自由平等的真谛和公平、正义的追求。

万里同课,教育同行丨希沃助力温拜实现“零距离”互动课堂

    希沃同步课堂保障超低延迟的同时增强两地师生的参与感,这让张老师的课程得以完美呈现,同时也让双方的老师们在听课、评课的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教研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

    最后,援疆教研员余琼洁老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道:“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共同成长的机遇。”并鼓励全体道法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讨创新复习课的教法与学法。

万里同课,教育同行丨希沃助力温拜实现“零距离”互动课堂

    在希沃录播的支持下,本次以“同步课堂”形式开展的温州•拜城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期末复习研讨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拜城全县的道德与法治老师们感受到了现代化课堂教学模式的优势,也让“同步课堂”为代表的信息教学技术在推进温·拜共同发展中“经常用、普遍用”。

    在教育信息化前行的路上,希沃期待着能够陪伴更多的耕耘者,用科技赋能,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让教育更美好!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