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大功能上线 希沃录播为区域教研做强支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2 作者:佚名

    时下,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正全面推进中,录播课堂也逐步成为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中常用的形式。《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中强调,要推动教师利用智能助手和情境化学习资源等优质资源,创新教育教学,优化教师智能研修,建设教师智能教育体系。

    那么,如何让教学管理、课堂评估、教研活动都更高效直观?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实时互动、可视化数据输出和自动化归档+留存?如何一步到位、精准解读,并最终助力教学策略的优化和质量的提高?

    希沃录播平台最新上线的这3大进阶功能,让课堂效果“看得见”、让教研成果“强输出”,一起来看看吧!

    01 教研互动“个性化”,增效不难!

    录播的远程互动能力,让教研员/督导员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操作,就能随时随地线上接入。听课评课的全过程,既不怕风雨阻挡,也可省掉前期大量的沟通协调成本,从而大大提升区域教研效率。

    不仅如此,希沃还支持自定义评课体系设定。不仅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评课表,还能能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学科、不同评课场景的具体需求,在后台轻松创建出具有针对性的评课表,自定义设置评价项目和打分维度,让听课评课更精细、更高效。

    教研活动结束后,评分和报告都会自动汇总+归档留存,之后如果要复盘学习,一键即可导出报告。这不仅能让老师直观了解教研活动的成效,查漏补缺、提升优化;也让管理者能纵观全局——从教师个体表现到教学质量整体,以及从校级维度提升到区域层级。

    02 课堂质量“可视化”,提质不难!

    AI课堂智能分析系统以“老师全景”+“学生全景”画面为基础,系统会对课堂互动、教学语言和行为、学生表现等多个维度进行归纳分析,并沉淀出教学数据——比如提问引导、鼓励互动、老师讲解等不同环节的出现频次、持续时长、课程占比等,最终生成一系列客观的课堂质量报告,助力教学设计的优化和提升。

    它既有效解决了老师对授课效果“心里没底”的难题,也为教学复盘和课程改进提供了多维度的“硬支撑”。

    而除了让抽象的教学节奏变得直观、具体,学生的表现和互动效果也无需再主观判断了——学生的抬头率、互动的积极性都会被有效捕捉,教学者和管理者既能把控整体的课堂氛围,又能关照到学生个体的表现。

    此外,利用课堂质量分析,回放课堂也无需再“反复重启”或“大海捞针”。学生专注时刻、小组讨论、随堂测试等重点教学环节都可自动识别打点,点击录播课堂时间轴上的片段秒点就能快速锁定,各类数据一目了然,让老师教学习惯的调整有迹可循,课堂的优化有据可依。

    03 赛课活动“数字化”,组织不难!

    赛课,不仅是教学者不断清晰思路、提升专业的过程,它还是集思广益、共同进步的过程。但,传统的线下赛课往往组织难、效率低、成本高。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希沃录播平台推出线上赛课功能——

    从创建比赛、选手报名、作品收集,到评委评分、结果公布,比赛的全进程都可灵活掌控、高效推进。足不出户随时看课评课,评分数据自动统计汇总,评审进度和结果全程可追溯 ,获奖作品还可常态化供区域教师观摩学习。发掘潜力教师,沉淀优质资源——“千里马”和“伯乐”都不该难寻觅、难挖掘。

    数字化的教学方式,为老师优化教学策略提供了新的参考标准和反馈路径,在一条更高效且直观的赛道上,管理者、教师和学生都在不断的学习、磨合和进步中,解锁更好的课堂体验。

    接下来,希沃录播将继续在AI智能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功能模块继续精进,以科技助力教师发展和教学创新,共同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