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兴”出发 创梦未来 |希沃录播助力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29日上午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省兴化中学举行,市委书记陈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王馆长,泰州市教育局万局长、陆局长,泰州市各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高校专家,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关键之举。兴华市大力实施“兴有优教”工程,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推进智慧教育方面,兴化市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以现代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积极探索智慧课堂、远程教学、VR应用等教学新模式。全市2473间教室全部配备交互式一体机、38所学校建有“智慧课堂”、8所学校建有“创客教室”,大数据分析系统覆盖所有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智能化、个性化水平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分为智•聚变、智•引领、智•发布、智•分享、智•未来五个部分。其中,第二实验小学和林湖中心校借助希沃录播作“城乡结对互动课堂”进行教学展示。一个老师,两个班级,数里相隔,共享课堂,一场互动音乐课堂在兴化中学开启。课堂上,老师通过希沃录播设备让两校的学生同频答题、同频游戏,活跃的课堂氛围让相距甚远的学生们,如同置身同一堂课,生动的互动教学也让学生们对音乐的理解更加深刻。

    希沃同步课堂保障超低延迟的同时还增强了两地师生的参与感,让音乐课程得以完美呈现。千里同频,共享课堂,希沃把千里课堂行动开展成一个常态化的项目,课堂主题亦不作局限,从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艺体学科,到数学、思政等主课,“千里课堂计划”正努力打破地区、学校之间的客观桎梏,将新颖的课程体验和教学方法带到更多角落。

    市委书记陈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兴化市将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城区教育资源对乡村学校辐射作用,积极开展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实践,让身处农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同上一堂课”。

    未来,希沃录播将紧跟时代步伐,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互动课堂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教育更为均衡、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