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3.与玄奘同行走进《雁塔故事》——东方中原带您了解大唐盛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8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与玄奘同行走进《雁塔故事》——东方中原带您了解大唐盛世

    详情链接:http://www.pjtime.com/2018/10/262125684989.shtml

    “玄奘译经垂千秋,慈恩古刹闻九州。”大雁塔,伟岸高大、庄严肃穆,是这座千年古刹的第一印象,已经成为外地游客来西安参观的必备行程。1961年3月4日,国务院公布大雁塔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更在2014年6月22日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重要的佛教文化和丝路文化的活化石。

    《雁塔故事》之玄奘传奇是国内首部、以玄奘西行为主题的大型光影史诗剧。利用尖端前沿科技,完美的演绎再现了玄奘初心、结缘三徒、降妖除魔,功德圆满的经典。依托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雁塔文化景区的地理优势,深入挖掘唐文化、佛教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精髓,为雁塔景区注入新生力量,助力西安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其中,流沙河展项采用9台5500流明的Sonnoc(索诺克)SNP-ELX550E激光工程投影机,配合实物模型,真实的展现了流沙河故事背景下的师徒4人的对话及故事情节。极乐净土展项采用24台8200流明的Sonnoc(索诺克)SNP-LW8500激光工程投影机,将画面投射到墙面和地面,形成U型画面,以打造逼真的沉浸式佛祖圣地灵山妙境。高老庄展项使用了7000流明的Sonnoc(索诺克)SNP-LU7000激光工程投影机以背投的方式精彩呈现猪八戒在高老庄的虚幻景象及人物对话。悟空出逃展项采用9台超短焦PROPIX(派克斯)PL-UX360C,展示孙悟空大闹天宫后出逃的故事情节。搜寻白骨精展项采用8台PROPIX(派克斯)PL-UX360C,通过互动激光笔在8个大屏幕组成的虚幻场景下搜寻白骨精,既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又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

    《雁塔故事》项目中,数十台东方中原旗下品牌工程投影产品的应用,不仅仅是一场高端光影盛宴,也是国产高端工程投影的品质检阅盛宴。克服多种融合投影设计难题、直面不同空间大小的调校难关、将激光光源色彩与稳定性优势极大的发挥,东方中原展示出“后发”但“一流”的工程大屏气派。

    点评:《雁塔故事》项目是固定景标、人流、历史故事与文学故事的“融合再创作”。体现了历史、神话、想象力与光影技术结合的新高度。这类文娱作品的体验升级、旅游休闲的科技化思路,具有广泛地可挖掘性。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5000年文明的古国,必然是很好的市场空间和文化再创造圣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