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2.人、物、景三位合一,NEC助力《清明上河图3.0》展示不一样的稀世珍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8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人、物、景三位合一,NEC助力《清明上河图3.0》展示不一样的稀世珍品

    详情链接: http://www.pjtime.com/2018/6/232553132894.shtml

    2018年5月18日,即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的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在故宫箭亭广场正式开幕。《清明上河图》是故宫博物院馆藏国宝级文物,亲睹芳容并不容易——而且这一作品还以细节勾勒见长,即便目睹真品亦无有机会近距离赏玩细节。

    《清明上河图3.0》则融合了多种高科技互动艺术,构筑出真人与虚拟交织、人在画中的沉浸体验的新“玩法”。全新的展演方式,是一种数字艺术的再创作,不仅忠实于原作品、更是放大细节、实现互动、增加代入感,让历史复现。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清明上河图3.0》主厅由16台NEC PX753UL-BK+高端激光工厂投影机打造清明上河图多媒体长卷,长36米、高4.8米。孙羊店展厅采用了8台NEC PX753UL-BK+激光工程投影机来实现“展+演”的结合,通过倒影、全息等不同形式投影出活灵活现般的实景画面。孙羊店酒楼内的“生气”部分,还采用了3台NEC PA653UL+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在酒楼二楼的三面分别打出了三幅全息作品。虹桥风光为主题的10米4D球幕影院,共使用了12台NEC PA653UL+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分三层进行融合拼接。其中,球幕底层采用了6台、中层采用了5台、顶层采用了1台投影机,体验者犹如穿越时空仿佛亲临船舱一样。

    《清明上河图3.0》中多款NEC工程机大显身手,这充分说明主办方对NEC系统设备和能力的信任。在多个应用场景中,不同的设备组合与设计,实现了众多差异化影像功能。将原来小画幅的画面放大、平面的画面立体化、固定的画面互动化、对立于观众的画面沉浸化。

    点评:很多美妙的艺术品都是“固定”或者为了保护“不便于近距离展示”的。但是,如果仅仅是锁在保险柜里,这些艺术品的文化价值又何在呢?所以,数字影像创作成为了一种“先进”的解决方案。有朝一日,我们能把欧洲的壁画、美洲的玛雅石刻、非洲的金字塔雕塑、莫高窟的佛教壁画等等都放在一个“空间”,让文化在数字光影下得到最大价值的传承——这是更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工程投影的一大用武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