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08 作者:佚名

    近年来,数字艺术渐成时尚,在科技赋能社会娱乐的新时代下,单纯的艺术作品已经不足以诠释真正的魅力。用炫技的光影盛宴,数字化的影像还原艺术巨匠的绝世佳作,营造沉浸式的艺术氛围,更成为吸引新一代观众的法宝。

    梵高作为众所周知的艺术大师,向日葵、星空等经典画作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其鲜艳大胆的色调运用、其人生经历的坎坷曲折,亦使得围绕梵高的故事丰富多彩。全世界各地有不同的梵高博物馆,也有各种类型的围绕梵高内容的艺术展示。

DP投影案例 |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正在荷兰阿姆斯特丹Jordaan社区诺德克尔克教堂上演的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38台数字投影机将这座建于十七世纪、以建筑唯美而著称的新教教堂变成了一个AV奇观,沉浸式地讲述了一个非同凡响的故事。

    传奇的故事立意:跨越时空的精神交流

    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和文森特·威廉·梵高,不仅是荷兰的艺术传奇,更是欧洲乃至世界历史上伟大的两位艺术大师。尽管他们二人一位生活在17世纪,另一位生活在19世纪,相隔两百年的时光,且各自代表着不同的艺术流派,但是这两位巴洛克艺术大师和后印象派艺术大师的作品之间,却有着远比世人想象更多的相似之处。

    梵高在与最亲密的弟弟提奥众多的信件沟通中曾多次提起对于伦勃朗的敬仰,甚至于表示:“如果能在伦勃朗的画前坐上两个星期,哪怕只啃硬面包,或是少活10年,我也心甘情愿。”

    【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艺术展巧妙的借助这些线索,将数百幅大师作品沉浸式的视觉效果与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信引人入胜的音频叙事相结合,讲述了伦勃朗的画作如何激发文森特·梵高最伟大作品的灵感。

DP投影案例 |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之所以选择阿姆斯特丹的的诺德克尔克教堂,因为梵高和伦勃朗都曾在那里实践他们的信仰,尽管相隔200年。艺术展试图更身临其境的引导游客了解故事。其中,Digital Projection公司的高端数字投影设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可靠的设备与技术:构建令人惊叹的环境布局

    该展览由荷兰视听集成商Pronorm完成,采用了Digital Projection公司总计38台激光投影设备,包括E-Vision Laser 11000 4K-UHD,E-Vision Laser 10K,E-Vision Laser 8500和M-Vision 21000 WU等。DP的设备以耐用、可靠性和最低维护需求而闻名,满足了艺术展长期运营并缺乏现场技术人员的要求。因为该展从去年开幕起,计划持续到2027年,将长达五年之久。

DP投影案例 |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对于这样的大型安装,需要我们可以信赖的投影机。” 项目负责人Van Bokhoven表示。“此外,投影机更高的图像质量和亮度,也是不可或缺。 我们还必须确保所有投影机的所有像素大小和光输出几乎相同,这样每个参观者都可以以同样的方式体验梵高和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MP Studios则在内容上发挥关键作用,创作了七部独立的电影,准备了整个故事的完整概述,每部电影都被投影到大教堂的不同部分,并借助Digital Projection投影设备优秀的色彩还原能力,精彩描绘了梵高和伦勃朗的绘画和素描,画外音则使梵高的信件栩栩如生,带给观众最大化的沉浸体验。

    值得一提的还有精妙的设备安装与布局。因为艺术展选择在教堂这一比较特殊的场所,且该教堂仍将正常使用,因此需要使设备远离教堂观众的视线,并符合教会管理委员会设定的标准,这为安装提出了挑战性。

DP投影案例 |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项目最终将12台投影机安装在地板上,26台安装在天花板上,电缆隐藏于视线之外,允许平滑且不被注意的设置,并集成了波束转向有源柱扬声器、低音扬声器和Media 4K媒体服务器等,技术设备被架高隐藏置于阁楼之上。大部分影像都投射到教堂的巨大墙壁、天花板和地板,同时使用柱子来创建流光溢彩效果。Van Bokhoven强调了这种方法的重要性,“在这些细节上投射的流光溢彩极大地有助于增强身临其境的体验。” Digital Projection激光投影设备能够提供360度的自由安装特性,也使得应对这种特殊环境挑战,更加能够得心应手。

    徜徉于沉浸式艺术空间:数字艺术展的魅力

    在这样一个360度的的光影交织中,通过当下最先进的影音设备与艺术内容完美的结合,由“梵高”为您讲述:他心中的伦勃朗,以及自己的艺术人生。

DP投影案例 | 360度光影艺术展【文森特遇见伦勃朗:不为人知的故事】

    数百幅经过数字化重绘的大师名作的环绕包围,每一个参观者都可以自由徜徉,欣赏大师绘画,感悟两个跨越时空伟人的灵魂交流……

    这将是一种令人着迷的独特观展体验,这也正是藉由令人惊叹的影像视觉体验所构建的数字艺术展的魅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