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4.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深海之光沉浸式艺术展”赏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8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深海之光沉浸式艺术展”赏析

    详情链接:http://www.pjtime.com/2018/8/132125391171.shtml  

    7月5日-9月7日,“寻梦海底两万里——深海之光沉浸式艺术展”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行,这是由日本艺术家村松亮太郎及其创意艺术团队NAKED Inc.打造的光影幻境,用多重感官的营造,将蔚蓝海洋的清凉带入仲夏。

    艺术展共采用24台明基8000流明激光工程投影机LU9715,根据安装环境,配备多个焦段的原装镜头,通过拼接融合,弧形幕,地投互动等方式,创造海洋深邃而变幻的视觉奇观。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深海入口”处,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亮丽画面穿透巨型水幕,在光影斑驳之中,游人的感官将水与影像合二为一,开启感官探险旅程。“深海6500M的世界”部分,6台明基激光投影机创造了一个包围式沉浸空间:4台投影180°曲面幕墙,2台垂直投影地面;游人仿佛坐上了一部下潜海底的观景电梯,从海面直达6500米螺旋式下层,各类生物遨游眼前,绚丽景观引人入胜。“深海绿洲”,8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创造了场面宏大的巨幕与地面影像,通过震撼人心的视效讲述了关于生命起源的故事。“水母之家”3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分别创造三个大画面,大小不一的水母活灵活现,这一系统还配备交互设备,游人用手触碰墙壁时,便会唤醒一个个沉睡的水母。“万花镜烟花”2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创造了安静平和的北京夜景,天安门、鸟巢等标志建筑近在眼前;游人轻触画面,绚烂烟花随手绽放,点亮夜空。

    海底寻梦,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这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却很难真正的实现。通过光影技术,明基投影机将遥远世界的影像带到人们面前,甚至还可以触摸、互动,让极限探索不再是特权。24台高端工程机的应用,就是再造一个真实的海底世界。

    点评:异域呈现和互动,是投影工程显示的重要应用方向。甚至,业内专家认为,这种沉浸式过程也可以与影视、游戏产业结合,未来市场拓展空间非常巨大。而且,这种沉浸式应用不仅是娱乐,也可以覆盖科研、训练、学习等价值型市场领域,创造更广阔的社会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