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3.大品牌崛起——市场规模增长后的分食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0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大品牌崛起——市场规模增长后的分食者

    2018年的商显市场更加品牌化和综合化,以技术供应链为核心的产业组织结构,正在让位于以应用需求和市场场景为中心的产业组织结构。

    比如,在DLP拼接领域,市场三甲之一的GQY在2018年加速转向小间距LED产业,小间距LED占其销售份额已经达到半数。同样的道理,2018年海信再次高调发布新一代的会议交互产品和解决方案、会议零售投影的十年冠军品牌明基大力度加强了会议平板的推广、投影行业第一渠道品牌和教育显示第一装备供给渠道鸿合,将会议平板为中心的商用显示产品线独立运营……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品牌,尤其是大品牌端的变化格外丰富多彩,这是2018年商显行业的基本特征。而这种向大品牌倾斜的市场过程,也伴随着“需求主义”的市场统治逻辑的确立。

    例如,一些品牌可能说自己是专业的LED产品厂商。但是,现在DLP拼接巨头,如威创、数字告示巨头,如信颐、安防巨头,如创维群欣、专显品牌,如同辉信息等等都已经有自己品牌的LED显示产品——某种意义上,横跨多个产品技术线,向客户提供差异化、组合化的技术供给已经成为竞争的核心需求之一。

    未来区分品牌特征的不再是产品和技术,而是市场领域:行业专家如此认为。商显市场已经从一个小品牌、专注性、技术和产品定位为规律的时期,向大品牌打拼、专业场景服务能力、综合技术供给能力为核心的新规律时代跃升。这种变革的根本驱动力是“市场”规模的提高。

    更大的行业规模才能养得起更大的“航母化”品牌战斗军团,那些巨头企业,例如海信、索尼这样的彩电龙头,亦只愿意去耕耘那些具有“广大市场前景”的产品领域——商显一旦成为大海,必然会是巨轮竞技的新格局:行业内的众多中小企业,是否做好迎接这种变革的准备了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