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8.下乡——市场的下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0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下乡——市场的下沉

    2018年商显产业的高速发展,亦离不开市场的进一步下沉。此前高大上的商显应用,再也不是大城市的专利,向县城一级市场发展,已经成为商显市场的重要趋势。

    首先,在公共服务和政府项目中,商显下乡毫无阻力。例如,智慧医疗、智慧学校的建设已经到达县城一级;公共管理的可视化也在县城市场遍地开花。这些领域商显应用的下沉,重点是得到了财政资金的保障。虽然县城市场依然对产品和系统的经济性要求颇高,但是结合硬件成本的降低、软件与功能的日益丰富,应用价值提升,“涉公”领域商显加速市场下沉完全可期。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第二,纯竞争性商用领域,商显产品也在加速下沉。比如,大型百货和超市采用的数字标牌屏幕、大型高档小区采用的智慧社区管理系统、高端品牌专卖店的统一和规划性数字化建设等等,将商显产品的应用扩张到了县城一级的纯竞争性领域。同时,在高端的或者大型化的竞争性产业中,业主也日益意识到“传统的方式方法”带来的人力成本和效率劣势日趋显著,这与商显系统的价格下降形成了两个方向的采购可行性提升。

    第三,商显应用的下沉,也需要考虑“数字社会的无边界性”。例如4G网络在城乡是无差别覆盖的。一些发达地区的县城,在公共场所也覆盖有免费wifi系统。城乡的消费者在移动网络、生活数字化方面的进程并没有和大城市拉开差距。

    第四,商显应用的核心场景需求是“人流”——而即便是西部地区的县城,也能发掘出一部分高人流的公共空间。理论上,只要有高人流的地方,就总能找到适当的商显应用模式。尤其是伴随更多的智慧技术的使用,商显功能日益强大,更成为推动商显应用加速市场下沉和普及的推手。

    2018年,商显应用的加速下沉,在很多细分产品上都提供了巨大的“增量空间”,例如安防液晶拼接产品,在县城的应用就已经普及化。未来紧抓公共服务和人流经济两个要点,商显产品完全能在城乡区域开辟“第二战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