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2.价格战——同质竞争的伴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0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价格战——同质竞争的伴侣

    在介绍商显市场大尺寸化趋势的时候,重点提到了产品价格的下降。尤其是液晶和小间距LED两大产品技术,2018年的均价下滑都超过了2成,个别产品降幅甚至达到半数。为何行业市场价格波动如此剧烈呢?原因是多个层面的。

    例如,上游供给角度看,根据大摩最新估算,2019年上半年大尺寸TFT-LCD面板供给将比需求多出6%,全年多出4%,相对今年的2%双双大增。 数据还显示,2018年底中国市占超过八成的LED芯片厂库存骤增,第3季整体库存较前一季成长5%,年增率更达65%。——供给增长一定会带来定价压力。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但是,一些技术角度的“更替”更能影响市场的供应结构。比如,mini-led的LED显示屏,单一发光点的LED晶圆消耗几乎下降5-9成,产生了结构性的上游供给过剩和材料成本降低。再例如,8.5代线大量转产65英寸面板,切割经济性不足,不得不采用混切32英寸单元的方式提升玻璃基板利用率——从此前的边角废料变成现在的32英寸面板,显然改变了32英寸液晶产品的“成本构成”。

    同时,商显市场在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玩家还在不断增加:这一轮的高速市场增长,特别是大尺寸高附加值产品市场规模的提升,带来了更多巨头企业的关注。尤其是彩电品牌的加盟和加大市场争夺力度,激化了市场竞争,使得中小行业品牌生存压力加大,主动压价的动机增强。

    而且在商显市场的竞争之中,产品差异性不足更为显著。比如电梯广告机,除了稳定性外,几乎就是一个原始的显示和播放器,不同厂商之间难以创造出差异化的产品。进而市场竞争的焦点就在“成本”二字——同质化是商显市场价格大战的根本原因。如果产品拥有差异性,比如纳米触控的大尺寸液晶,也还是能卖出高溢价的。

    所以,行业专家指出,2018年的大增长不能视为大丰收,甚至一些三四线品牌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市场越是向大尺寸发展、向大规模发展、大品牌集中,中小品牌生存处境越是严峻——价格战也许就是2018年这种转折已经开始的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