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9.拼接市场份额的新格局2018年是拼接产业技术大进步的一年:DLP产品迎来了高亮激光和高亮LED光源的加速普及和4K单元的问世;液晶拼接则有0.44毫米边框、0.88毫米缝隙屏幕和65英寸大尺寸单元屏幕的加盟;小间距LED产业则正进入mini-led技术时代。这些新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了行业的“基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拼接市场份额的新格局

    2018年是拼接产业技术大进步的一年:DLP产品迎来了高亮激光和高亮LED光源的加速普及和4K单元的问世;液晶拼接则有0.44毫米边框、0.88毫米缝隙屏幕和65英寸大尺寸单元屏幕的加盟;小间距LED产业则正进入mini-led技术时代。这些新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了行业的“基础份额”格局。

    从低端市场看,“价格”依然是核心竞争力。包括小间距LED和液晶拼接在低价市场持续拼杀,2018年成长力都在三成以上。其中,安防市场液晶拼接保持领先、会议市场LED屏则更占优势。不过,即便是价格比拼,液晶和LED拼接也表现出“缝隙持续缩小”的趋势,体现出技术升级对市场的推动作用。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而在高端市场,DLP拼接虽然技术进步明显,但依然处于“防守一方”。小间距LED借助COB和mini-led技术不断在高端拼接大屏市场、指挥控制室攻城略地——高端市场已经成为小间距LED成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同时,2毫米以下间距的液晶拼接产品不断成熟。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特别是2018年底,液晶拼接缝隙首次下降到1毫米以下,更渴望进一步在高端市场分得一杯羹。

    从2019年的市场竞争看,小间距LED依然处于“产能过剩”周期,价格会持续下降。这有助于该产品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mini-led产品成熟速度快于预期,2019年会真正进入市场应用阶段:甚至比0.88毫米缝隙液晶拼接市场推进要快,有利于小间距LED在高端市场的布局。

    安防市场依然是最大的拼接产业细分应用场景。液晶拼接在这一市场的传统优势会继续发挥。进而液晶拼接的整体成长性依然会保持强劲。对比而言,DLP拼接依然处于守势之中,DLP拼接企业对LED屏产品线的布局会进一步加速,高端拼接墙市场技术路线格局持续多元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