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9年的商显市场必然“与众不同”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量变总会导致质变——这条哲学定理正在考验着商用显示产业:2018年大跃进式的产业发展,包括销量规模和产品技术的进步,已经让商显市场不再是“昨天”那个,“规模有限、细分又强、前景难以预估”的“边沿产业”。

    在物联网、智慧社会需求概念下;在5G和8K数字经济环境助力下;更是在大尺寸液晶为中心的基础显示技术革新大潮下……2019年的商显市场必然“与众不同”。

    1.主流尺寸继续升级

    商显行业的最大看点是“液晶”,液晶的最大看点是“大屏”,大屏的最大看点是“价格”。这个产品逻辑在2018年表现得淋漓尽致。

    例如,交互平板产品,2017年销量占比最大的还是60英寸,2018年上半年增加到了65英寸,下半年进一步跃升到75英寸——原因为何?因为一台单纯的80英寸液晶显示器,现在可能只需要1万元,86英寸显示器甚至都有15000元出手的价格:在十年前,这些产品都得十万元。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类似的道理,2018年液晶拼接市场,不仅有0.44毫米的新窄边,也有65英寸的大单元;小间距LED市场,120+以上英寸的单屏电视产品也在增加,而且还结合上了触控技术;DLP拼接市场80英寸高亮单元应用占比持续提升——尤其是有4K助力之后,大尺寸DLP拼接的像素精细程度也空前提升。

    总之,“大”是很火很火的看点。而且业内预计2019年“进一步变大”依然是行业大势所在:首先,从需求角度看,大屏幕在教室、会议、公共显示、拼接大屏等行业都有各种优势。第二,从供给角度看2018年底LED产业的上游库存再次达到一个高潮、市场价格面临持续下降的局面;液晶显示虽然有大尺寸加大产能消耗,但在彩电整体需求疲软、新的OLED面板和10.5/11代面板线不断建成的背景下,产能规模压力还在增强,为大尺寸产品降价和销量扩大提供了强劲支持。

    所以,无论是液晶、DLP拼接、LED,商显的大多数细分产品线,对大尺寸产品都处于“供给-价格-需求”和谐共振的格局之下。行业市场大尺寸产品占比继续增加,乃至有新的飞跃必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