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3.会议应用新高峰2018年商显市场最大的热门爆点非“会议平板”莫属了。不仅有全年200%的增长,20万台的规模,亦有索尼、海信、鸿合、东方中原、明基、奥图码等等品牌的高调加盟。业内人士甚至表示,2016年销量不到2万台的小产品线,谁能想到会成为今日这样虎狼争食的香饽饽!会议平板的畅销,很大程度得益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会议应用新高峰

    2018年商显市场最大的热门爆点非“会议平板”莫属了。不仅有全年200%的增长,20万台的规模,亦有索尼、海信、鸿合、东方中原、明基、奥图码等等品牌的高调加盟。业内人士甚至表示,2016年销量不到2万台的小产品线,谁能想到会成为今日这样虎狼争食的香饽饽!

    会议平板的畅销,很大程度得益于“大尺寸液晶产品的价格下降”——因为,会议室几乎是一个70+英寸刚刚入门的应用场景;没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下降,就不会有会议平板的“蓝海化”。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同时,除了价格成本与尺寸规格外,会议市场的商显潮流还有更深层次的革命性因素:这就是智慧办公、智慧会议的发展。以手机的移动智能为起点,人们对数字智慧技术深入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有了更为充分的想象。办公会议场景的智慧化自然不在话下:实际上,会议平板,不仅仅是显示设备、还是交互中心和一种机遇APP/OTT技术的智慧终端——强大的功能与智慧愿景构成了会议平板流行的另一个因素。

    但是,对于2019年的会议平板走势,行业还是“信心不够坚定”:从我国2000万家企业的市场容量看,20万台会议平板几乎是毛毛雨,再次翻番不是什么“有难度的动作”。然而,从另一个产品,零售会议投影机看,十余年来的成绩不过年度百万台:仅仅是大屏显示价值似乎真的打不开海量会议显示市场的大门。

    以上两个因素综合在一起,让人们对2019年会议平板能增长多少、能否继续翻番“着实心理没底”:不过这不妨碍,行业企业依然认为“会议平板是有前途的、是新的蓝海市场,定能持续增长——悬念仅在于增幅高低而已”。而且,更多的商显企业认为“抢占会议市场,是商显领域的一个品牌地标”:会议室市场的品牌扩散和提升附加值,足以让会议平板成为“商显行业必争之地”。因此,2019年会议平板市场会竞争更为激烈已成定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