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4.新触控产品的机遇会来吗在2018年底的南昌教育展上,艾博德在展位的最显著位置,展示了“纳米电容触摸”技术的新型电子白板产品——这到不是纳米白板首次出现于市场,这种技术至少已经有五六年的推广历史。但是,作为教学交互市场的核心重量级厂商,艾博得的高调推动,必然有“深意”可循。行业专家对此的解读是,一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新触控产品的机遇会来吗

    在2018年底的南昌教育展上,艾博德在展位的最显著位置,展示了“纳米电容触摸”技术的新型电子白板产品——这到不是纳米白板首次出现于市场,这种技术至少已经有五六年的推广历史。但是,作为教学交互市场的核心重量级厂商,艾博得的高调推动,必然有“深意”可循。

    行业专家对此的解读是,一方面纳米触控要配合的大尺寸液晶,例如75英寸、86英寸越来越便宜,让这一技术具有了规模化应用的“载体”;另一方面,纳米触控屏自身的技术进步,亦让这一技术达到更高的应用水平。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例如,触控界大佬TPK执行长江怀海认为:“TPK创新性地将纳米银线触控技术导入大尺寸应用中,并推出了43寸、55寸及65寸基于纳米银线技术的触控显示产品,主要针对电子白板市场,取代传统的红外触控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从技术角度看,纳米银线技术,采用卷对卷印刷工艺制造,不仅适应未来大尺寸触控产品的开发需求、还具有可折叠和柔性化的特征、具有成本上的优势,并克服I TO导电薄膜面临的铟资源紧缺问题。

    2018年10 月 29 日,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大尺寸触摸屏——全球首条类 7 代触摸屏智能生产线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建成投产。11月,由诺菲纳米主导建设的世界最宽幅1600mm纳米银生产线已正式投入运营。……国内相应产业投资也在大举提速。业内专家说,这是在用“创新升级占领市场”。

    对于教育行业而言,红外触控技术占领市场已经许久,面临价格竞争激烈、附加值低、可书写性不理想等问题,急需技术升级换代;对于更宽广的商显应用市场而言,触控产品还处于市场拓展的培育阶段,亦急需要满足大尺寸触摸、书写和成本友好性的新技术——这种背景下,纳米银线卷对卷印刷电容触控技术,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心中的次世代”标准,并很好的满足下一代柔性、可折叠触控显示系统的需要。

    作为触控产业最大、最具规模化的独立市场板块,教学交互显示产业,自然应该成为新的纳米技术普及的最大受益者。在上游扩产加速的背景下,2019年这一孕育了五六年之久的新产品会爆发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