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7.异形屏能否流行2018年,商显市场的新变化亦体现在“产品形态”的丰富化上。其中,以液晶异形屏、长条屏为重点,构成了一个崭新的应用趋势。实际上,产品形态,特别是长宽比的不确定性,这是商显与PC、彩电显示最大的差异。以室内单色文字LED屏为例,各种长宽比,几乎是按需定做,构成了特色的商显应用。但是,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异形屏能否流行

    2018年,商显市场的新变化亦体现在“产品形态”的丰富化上。其中,以液晶异形屏、长条屏为重点,构成了一个崭新的应用趋势。

    实际上,产品形态,特别是长宽比的不确定性,这是商显与PC、彩电显示最大的差异。以室内单色文字LED屏为例,各种长宽比,几乎是按需定做,构成了特色的商显应用。但是,如果换成液晶屏,因为液晶屏的整体封装特性,无法实现“按需比例”的定制,甚至长期以来市场大量选择的只能是16:9的标准屏幕。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2018年,伴随着液晶显示向大尺寸市场的发展,主流的8.5代线在65英寸以上面板切割时,远远离开了自己的经济切割尺寸。更多的边角料浪费,让混切日益成为一种“必备技能”:8.5代线混切三片65英寸和6片32英寸单元,成为32英寸液晶价格持续走低的最大供给端推手。

    同时,6代及其以下液晶世代线,面对    PC行业长期应用饱和、手机市场被OLED持续抢单的窘迫境地,也不得不努力开拓崭新的市场:例如车载显示。但是,高大上的车载显示并非每个企业都能占领的市场,况且车载显示的产能消耗量完全无法和手机、PC行业比较。这时候,利用低世代线切割更具特色和定制化的产品,也成为一个发展思路。

    以上因素综合作用,以“长条屏”为主的液晶异形商显产品开始发力。例如7:1的超常规屏幕,这样的产品可以作为“数字条幅”使用,也具有一定的替代传统室内LED数字和文字屏的潜力。甚至,华星光电11代线将21:9比例的70英寸作为主要目标产品之一,用作竖型广告屏,更具有“人体比例”的优势。

    在2019年,液晶上游产业的“大尺寸化”、“产能过剩”、“OLED替代化”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上游供给进一步挖掘边角料价值、挖掘差异化小众市场的积极性,都会显著加强。这一背景将有利于异形屏在2018年初初登场之后,进一步发扬光大。业内认为,也许长条为特征的异形液晶或成为2019年商显市场崭新产品线拓展的一匹黑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