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6.运营级和共享屏的尝试对于商显市场而言,广大的基础商业门店是最大的蓝海。但是,这片蓝海始终处于“冰封状态”。包括吧台、橱窗、走廊等等,只要是门店都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屏幕”,尤其是在屏幕价格越来越便宜的背景下,这种社会化的安装空间,几乎是一个潜在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媒体平台。但是,包括商显市场高度发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运营级和共享屏的尝试

    对于商显市场而言,广大的基础商业门店是最大的蓝海。但是,这片蓝海始终处于“冰封状态”。包括吧台、橱窗、走廊等等,只要是门店都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屏幕”,尤其是在屏幕价格越来越便宜的背景下,这种社会化的安装空间,几乎是一个潜在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媒体平台。

    但是,包括商显市场高度发展的2018年,这种面对基础门店的“屏”市场开拓依然“举步维艰”:为什么呢?因为,人们不知道这些屏幕到底应该播放什么内容。如,地铁站的告示牌,自然是播放地铁列车信息;大型超市的告示牌则可以播放特价产品的信息——对于海量的,几乎以千万为单位的分散门店,却没有那么多的“自有内容”可以播放。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对此,业内有另一个案例可供参考。即高速发展的电梯广告牌——2018年商显电梯广告牌,销量几乎增长了六七成。这反映出市场对媒介通道、大人流空间眼球价值的注重。而门店的很多空间资源也具有这样的特征,比如餐饮行业的服务区等。因此,业内专家早就提出“共享告示牌”的概念。共享,把使用权卖出去,可以解决屏幕盈利的问题、亦解决了播放内容的问题。

    甚至,共享告示牌的提法,都要比今天最流行的共享经济:共享单车的出现早七八年。但是,这一很好的,基于运营的共享告示牌商业模式却未能落地:因为,1. 此前的液晶显示产品价格过于昂贵,07年提出共享告示概念时,32英寸液晶电视要四千元,现在则只需要七八百元。2.此前亦没有今天这么便捷的互联网通信设施,特别是4G的全面普及、5G时代的到来,高速宽带数据成本持续降低,为远程运营型数字告示网络提供了基础信息平台。

    “共享和运营屏,将是商显市场的大金矿、也将是一种全新的媒体、一种不同以往的商业模式。”业内专家指出,如果说商显产业是蓝海,那么这种共享型和运营型的数字告示体系,就是“尚未有人航行过的深海”。2019年,随着产业链成本的持续降低、国内消费市场的升级、智慧互联和数字信息技术的进步,是否这种新的商业形态能开始落地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