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速度”这个关键词无数次出现在了各大媒体上。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一下中国制造是如何在抗疫期间和后疫情时期跑出“中国速度”的。
搜 索

中国制造如何跑出无数次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

更新日期:2020-05-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82期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速度”这个关键词无数次出现在了各大媒体上。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一下中国制造是如何在抗疫期间和后疫情时期跑出“中国速度”的。

    众所周知,受疫情防控需要,在武汉的雷神山和火神山,中国建设者以惊人的速度建设了两家医院,这其中除了无数建设者的倾情奉献以外,更离不开背后完整的中国制造产业链的支撑。从拼装箱房,到各种专业设备,都在短短十余天内全部到位。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的显示设备制造商也纷纷提供助力,譬如医院病房内的电视机和显示器,用于远程医疗的视频会议设备,用于各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的特种显示屏,在各个系统调度指挥中心助力决策的大屏系统等等,在抗疫进程中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正是这样的“中国速度”让世界都刮目相看。

    而伴随国内疫情控制进入新阶段,经济重启进程不断提速,“后疫情”时代的中国速度更是关乎国民经济发展大计,而备受瞩目。在大屏商显领域,中国品牌也正在跑出令行业瞩目的新速度。

    譬如在投影显示行业,光峰光电基于自主研发的ALPD激光投影技术,不仅在技术领域实现了行业领跑,还成功实现上市,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助力。

    在小间距LED显示行业,中国品牌也通过创新研发和积极布局正在形成行业领跑优势。日前,利亚德宣布,其与晶元光电合资坐落于无锡市的利晶微电子即将在7月底完成厂房装修和设备调试,预计将于8月试产并逐步投产Mini LED背光显示及Mini/Micro自发光显示产品。双方将共同将其打造成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基地。

中国制造如何跑出无数次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

AET阿尔泰发布MTM-FCOB
(图片来源:AET官网)

    去年底,AET阿尔泰发布行业前沿的MTM-FCOB技术及新一代COB产品,包括0.7和0.9全倒装MiniCOB。这里的MTM-FCOB即巨量转移全倒装COB,巨量转移及全倒装是MTM-FCOB最大的优势。AET自主研发设计的巨量转移设备及产线,成功突破了巨量转移的技术瓶颈,实现了每小时250 万颗芯片同时转移,相较于传统的SMD封装表贴方式,转移速度实现了质的飞跃;转移速度的快速提升带动了转移良率的提高,MTM-FCOB的转移良率达到了99.9999%,在线点测修复后良率达到了100%。AET自主研发设计的巨量转移设备及产线在行业内具有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推进了Micro LED显示技术的量产之路。

    基于创新研发,我国制造业正在从模仿跟随,逐步实现追平国际水平,更在部分领域达到了行业领跑。在大屏商显行业,中国企业也正在跑出更快的中国速度,抢占“后疫情”时代发展先机。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