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0.AI能否出现爆款应用2018年信息产业最热的概念莫过于大数据和AI技术了。但是,这两个看起来和商显产业相关度很高的信息技术,却依然没有深刻影响商显市场。那么,2019年商显能否借光“大数据和AI”呢?例如,对于服装专卖店,VIP会员的管理能否借助商显、床感器和AI识别网络,构成个性化、人性化和
搜 索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54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AI能否出现爆款应用

    2018年信息产业最热的概念莫过于大数据和AI技术了。但是,这两个看起来和商显产业相关度很高的信息技术,却依然没有深刻影响商显市场。那么,2019年商显能否借光“大数据和AI”呢?

    例如,对于服装专卖店,VIP会员的管理能否借助商显、床感器和AI识别网络,构成个性化、人性化和数据化的服务新模式。当客人进入商店的时候,后台信息系统可以为导购和商显系统提供“针对性”的情报信息,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人流转化”效率。——这样的设想非常美好,也应该成为销售产业的“爆款”应用。

新规模新格局:商显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商显这个产业的特点就在于“在商言商”——即它特别注重产品应用能否带来必要的商业价值:不同于家庭彩电,看多看少、乃至于不看,人们总是要在客厅有一台电视机。商显产业大发展的核心离不开“应用爆款”。而大数据、物联网、AI等新技术,且提供了搭建与设计商显新“应用爆款”的可能。

    专家预计,2019年商显市场的竞争会从2018年大屏价格战进一步向“软件”、“内容”、“应用设计”层面升级。一些好的爆款应用,将决定明日商显市场规模与价值的新商业模式,并很可能在2019年登场:这只不过是对今天信息产业众多成熟技术的一次特定场景创新,亦不过是“硬件之后必然是软件”的信息产业竞争规律在商显领域的一次实践而已。

    甚至,哪怕大数据、AI等的爆款应用2019年并为现身商显市场,那也不用捉急:因为,技术趋势浩浩荡荡,未来的商显一定是大数据和AI技术链条之上的生态组成。唯一的悬念只在于时间节点而已。

    综上所述,2019年的商显市场依然面临价格新攻势、技术持续进步、应用范围拓宽、参与者巨头增加、周边技术和商业模式不断发展等有利条件。2019年商显市场销量再创新高、应用展现出全新热点是大概率事件,品牌格局进入优胜劣汰阶段、竞争进一步向“软层面”升级是必然趋势。面对如此美好的预期,商显同仁们准备好“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