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九:纯色防蓝光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九:纯色防蓝光

    近年来,随着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大家看电视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样对眼睛的伤害也越来越大。而如何有效的防止眼睛受伤害,也成为了诸多彩电厂商着力解决的难题。

    在2017年,酷开与美国加州大学光电原件暨材料实验室联合,研发出“光学防蓝光”技术,突破性地从硬件角度解决蓝光问题,从光源处转化有害蓝光。通过优化芯片算法,从灯光发光源平移光谱,将落在有害波段的450nm蓝光平移至460nm,减少有害蓝光波段。

    据了解,酷开“光学防蓝光”技术还荣获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暨ISO9001等百余项专业标准的认证机构,德国TUV莱茵防蓝光技术认证,酷开防蓝光技术有效消除有害蓝光,同时不影响蓝色光发出正常颜色,画面不会出现偏黄,真正保护了儿童视力健康。

    除了酷开“光学防蓝光”技术,还有创维的纯色技术,也是一大热点。 纯色技术和QLED类似,但又不相同,纯色技术采用了均匀的纳米颗粒膜(人类的头发为80,000 到100,000纳米),而目前的QLED技术是在液晶技术上增加了2~10微毫米不均匀颗粒组成的量子点膜。

    相比之下,这些纳米颗粒比量子点更小。纯色技术通过吸收剩余光波,增强了屏幕上显示的颜色纯度,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画质效果。例如,普通电视上的绿色可以与其他颜色波长(例如黄色或蓝色)混合,导致颜色褪色并呈现黄色或青色的色调。纯色技术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褪色、图像不稳定性和其他颜色变色的问题,还减少了屏幕上的光晕现象,即使屏幕被强烈的环境光包围,也能保证图像被高质量的呈现。

    同时,搭载纯色技术的电视,可以让观众在电视正面和从侧面位置观看时,都能看到一致的颜色,几乎没有色差,是理想的大尺寸、高分辨率电视。纯色技术所实现的突破,可谓是色彩显示技术的历史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