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三:备受关注的变频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三:变频

    变频概念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虽然在电视上运用还不普遍,但是变频空调已深入人心。其实关于变频电视的概念早在2011年TCL就有涉及,并推出过超薄变频液晶电视P50系列、P60系列两大系列产品,只是在当时没有普及和重点推广。

    直到2017年,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康佳变频电视的出现,才真正让人们对变频电视产生浓厚的兴趣,而电视机也成为了继空调主打变频之后,又一大家电产品引入变频技术。

    据笔者了解,康佳推出的变频电视是在新一代MEMC运算模块的基础上,优化了核心算法,实现MEMC Pro插帧变频处理效果,它是根据原始帧图像的运算矢量信息,进行不同频次的运动画面补偿运算,生成原始视频中没有的画面帧,它能有效的解决影像运动时产生的各种问题。

    比如说,快速移动的高楼抖动、人物跑动时候的残影、光晕和球体的模糊、字符移动时候的锯齿/拖尾,以及不同帧频下的兼容性,真正让每一个动作画面细腻动人,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画质体验。

    同时,为了使画面达到更好的对比度效果,康佳变频电视还设计了Local Dimming16路分区LED背光源,根据芯片识别显示画面的明暗效果,智能调节相应分区背光源的电流占空比,从而调整区域亮度。

    除了高效的节能效果,最重要的是康佳变频电视还大幅提升画面的视觉效果,为配合Local Dimming背光源,在背光设计上,采用行业领先的菱镜V结构导光板,表面进行特殊菱镜V结构设计,特有的Lenti.LGP可以在LED光线传播方向上收窄光束,减少临近区域的杂光干扰,配合变频电视的Local Dimming和HDR功能,可以显著提高画面的对比度,使得画面对比效果更加强烈。

    也正是凭借着突出的表现,康佳变频电视还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颁发的“2017创新技术奖”,并备受诸多消费者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