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自平板电视进入市场以来,每一年年终之际,投影时代网都会对彩电市场过去的一年进行一番梳理和总结,自然今年也不例外。而相比往年平板电视市场,2017年整个彩电市场要显得更为活跃,特别是在诸多彩电厂商的带动下,彩电市场上诞生了很多诸如8K、4K双色激光、人工智能AI等尖端产品,也将2017年的彩电市场推向了最高潮。由此,在2017年结束之际,投影时代网特别梳理了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并进行一一解读,如果你感兴趣,不妨了解一下。

    关键词一:8K

    在2017年十大热门关键词中,8K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的热门关键词之一。由于8K带来了4倍于4K的分辨率和更为庞大的像素密度,使得电视画面可达到与真实无二的效果,足以媲美人眼的精度,因此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在8K电视产品中,夏普率先在2017年8月份推出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正式拉开了8K普及的序幕。紧随其后,BOE(京东方)也震撼推出全系列8K显示产品阵营,包括27英寸、65英寸、75英寸、98英寸以及110英寸等8K产品。

关键词一:8K

    同时,还有来自国内传统彩电企业的康佳,也在2017年推出了国内首批8K电视X86S的量产,并成为了国内首批8K电视量产厂商。据了解,康佳发布的X86S分辨率达到了7680×4320,选用了世界顶级的液晶面板,全新的HDR技术和背光分区、12bit色轮引擎、DTS音效等尖端技术的加入,可以为观众带来堪比影院级的视听享受。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8K画面极其出众,但是我们都知道,4K电视真正进入市场时间还不长,在4K尚未得到广泛普及应用的当下,8K要想实现弯道超车,开启一个全新的影像数据价值时代,尽管技术层面已经板上钉钉,但改写行业格局依然还需时日。

    还有就是价格,与当初4K电视出现是一样,8K电视在价格上肯定要贵不少。而且8K电视一般匹配超大尺寸的屏幕,98寸、100寸等等,售价肯定高不可攀。这也是8K电视热度虽高,且产品不畅销的一大原因。

    最后就是,目前传统的电信号传输方式,均无法支持8K画面的传输,而更为关键的是内容,当前4K内容极其匮乏,更遑论8K内容了,所以综合看来,无论是前期的拍摄、影片存储、后期制作、影院播放,都需要专门的8K设备,目前能够生产8K放映机的厂商却是寥寥无几,8K摄像机不能普及,其实8K内容也就无从谈及。

    所以,目前,4K也好,8K也罢,更多的是显示厂商很热衷,如果要真正赢得大众的青睐,还需再内容、价格方面多下功夫,否则都是空谈。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