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六:QLED原色量子点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六:QLED  

    其实早在2013年TCL就率先推出基于QLED技术的新品,2015年美国CES展,三星、海信也相继推出了量子点电视,并构成量子点阵营矩阵。不过相比前几年,QLED电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产品上,在2017年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017年,三星推出了全新的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它是全球首台能够对100%显色体积进行还原的电视,同时能达到1500-2000nit的峰值亮度,这是普通电视的6倍、WOLED的3倍,也是人眼所能感知的极为舒适的亮度峰值,色彩及亮度都比去年有所提升。

    同时,由于HDR峰值亮度的提升和双重减反面板技术的运用,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还在对比度上提供了极为明显的改善。无论在漆黑的夜晚还是明亮的客厅,QLED都会带来最佳的观看体验。

    TCL方面,2017年则发布了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 X2/X3,除了保持色域高、色度纯、色彩多的特点,它们采用超薄无边框技术实现曲面6.9mm、平面7.9mm的纤薄设计,不过最为惊艳的是9月份在德国发布的85英寸XESS X6私人影院,600硬件背光分区+1200nit峰值亮度体现TCL的真正技术实力。

    X6 XESS私人影院采用了稳定可靠的无机量子点材料,具备有色域高、色彩容量高、色度纯、色彩久的特点,让X6在画面展现上达到全球巅峰的级别。

    从其表现可以看出,QLED电视可以实现超薄机身。由于QLED的体积只有2纳米到10纳米的大小,可以带来前所未有的超薄显示效果,加上没有背光的限制,其厚度要远远小于现在的液晶显示面板,甚至比OLED面板还要轻薄。

    还有就是,QLED电视成像效果特别突出。QLED电视由于显色性能好,可以实现较广的色域。我们知道目前的液晶显示技术是利用蓝色LED光源混合黄色荧光粉实现的白光,这种白光缺少红色的成分,自然使得画面的显示效果有缺失,而QLED则是自发光,光的纯度高,因此对于提高色彩效果,是很有帮助的。

    总结起来,量子点技术的优势为“久、广、纯、亮”四个字。分别指的是材料的寿命更长,色域更广,色彩更纯,亮度更高。这些优势带来了直接的用户体验提升,电视的颜色更丰富、更纯净、更亮,甚至有专家认为QLED显示让终极视觉体验成为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