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十:超大屏幕电视成市场主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十:超大屏幕

    在2017年彩电产品中,超大屏幕电视无疑也是该年度热搜关键词之一。《2017年中国电视消费及2018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7年消费者期望更换电视尺寸主要集中在50-60英寸之间,大尺寸高配置成了消费者的首选;他们购买电视的预期价格多集中在3000-10000元之间。

    同时,市场格局也加速着彩电大屏化发展。2017年12月,京东方全球首条10.5代线在合肥提前投产。该生产线致力于制造65英寸、75英寸面板,每块玻璃基板可以经济切割8块65英寸,或者6块75英寸面板。比此前8.5代线玻璃基板利用率只有六成多的市场格局,将有显著的供给增加和成本下降。

    陆续还有华星光电深圳11代线和群创广州10.5代线投产,主要方向亦是65英寸以上大尺寸产品。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能加大、产品成本下降,65英寸乃至75英寸以上彩电的消费门槛会大大降低,大屏趋势不可逆转。

    另外,中外主流电视厂商也将目标锁定在了大屏高端产品,不仅国产传统整机企业海信、创维、长虹、TCL等,外资企业三星、索尼、夏普、飞利浦、东芝等,都纷纷瞄准大屏市场。大尺寸、超薄、曲面、4K大尺寸电视, 这些带有明显高端电视“符号”的产品,成为彩电消费市场的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