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深度布局智慧家居,夏普手机或成重要一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7 作者:佚名

    伴随互联网+进程的快速推进,万物互联的智慧家居时代正在从科幻场景转为现实,不断成熟的5G技术又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刺激相关企业加大智慧家居投入力度,争取早日抢占风口。其中,既有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也有华为和小米等手机企业,当然夏普等综合型家电企业自然也不会缺席。

    虽然智慧家居目前还没完全成熟,但是关于它的话题热度从未衰退。在11月中旬举办的GFIC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上,今年回归中国的夏普提到8K和5G技术应用对物联网的影响,再次引发业内对智慧家居生活的讨论,也让人们看到了夏普在智慧家居上的 “野心”,有分析认为,除了电视产品外,夏普手机将是其布局智慧家居的重要一环。

    联接“万物”的智慧家居入口

    在这次大会上,夏普着重阐述了随着8K和5G技术的进步,夏普电视将在布局智慧家居过程中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如今,在智慧家庭生活中,电视是其中一个流量入口,而且电视大屏显示的天然优势,会成为人们查看各种智慧家居运行状态并进行操控的平台,这是业内看好电视在智慧家居时代前景的原因。可以说,夏普凭借在电视市场的影响力深度布局智慧家居的思路,是发挥核心优势的一种正确手段。

    在业内讨论夏普电视不断深入智慧家居领域的“野心”时,却忽视了另一条线索,那就是夏普手机。毫不夸张地说,手机是现在应用范围最广的电子产品,它不仅是拍照、游戏的工具,也深入到家庭生活的各种场景,例如家庭缴纳水电费等很多场景都可以利用手机在线上完成。最重要的是,手机还能够通过蓝牙、红外、二维码或智慧生活类APP与其它设备轻松联接,而这恰恰就是万物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居生活应该有的样子。

    所以说,夏普布局智慧家居生活除了电视产品外,夏普手机是另外一个“杀手锏”。更重要的是,自从推出夏普美人尖AQUOS S2后,影响力不断上升的夏普手机,又能够为夏普的智慧家居战略提供支撑。

    全面屏潮流+智慧家居网

    智慧家居,如果缺少互相联接,其实只是一盘散沙式的存在,而手机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所具备的无限联接性能,是其它电子产品无法比拟的,这就注定了它能够成为一个联接枢纽和控制中心,把冰箱、空调等产品联接到一个网络中,为用户提供他们想要的智慧家庭生活,带来智能、便捷、舒适的体验。

    5G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将来会为手机提供更快的网络速度,为智慧家居的顺畅联接提供技术支撑,这会进一步提高手机在智慧家居生活中的权重。很多想在智慧家居时代占有一席之地的手机企业,现在都想抢占5G风口,不过5G全面铺开毕竟尚需时日。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博士就曾说过“全面屏是5G之前最大的风口。”如果结合智慧家居来理解这句话,手机企业要想在智慧家居时代有更好的发展,应该先在全面屏手机上有所作为,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那么在5G网络铺开后,就能更顺利的进入智慧家居领域。

夏普深度布局智慧家居,夏普手机或成重要一环

    在火爆的全面屏市场,夏普手机有很大的市场话语权。夏普手机最早发布全面屏手机,并在今年8月份率先推出全球首款异形全面屏手机——夏普美人尖AQUOS S2。夏普手机通过异形屏技术在屏幕上开孔,把听筒等核心部件布局在美人尖周围,引领异形屏设计潮流。夏普美人尖AQUOS S2也具备良好的拍照性能,并针对一些游戏开发了一键加速、免打扰等快捷键,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全面屏大视野体验。这些创新,提高了夏普手机在全面屏领域的影响力。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手机所具有的移动性、便捷性、方便的连接性,将会在智慧家居时代发挥作用。随着夏普全面屏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它将会和电视一起成为夏普深度布局智慧家居的重要一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