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国科普活动日:梦想人科技创新产品受瞩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7日至23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百度百科作为百度今年参展的主力军,重点展示了与中国科协合作推出的“科普百科词条编撰与传播”项目,并联合梦想人科技展示了以最新的VR、AR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品。梦想人科技开发的AR百科卡和运用了VR技术的“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集体关注。

全国科普活动日:梦想人科技创新产品受瞩目

    百科AR卡开启奇妙之旅

    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将虚拟物体实时叠加到真实世界的虚实融合技术。常见的虚拟物体包括三维动画、三维模型、视频、音频、图片、超链接和文字。通过对虚拟物体的浏览和交互,增强现实技术能够增强用户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同时,由于真实世界的信息量增长缓慢,而虚拟世界的信息量始终在迅速增长,增强现实可以通过有限的真实信息,便捷、稳定得检索海量的虚拟信息。

    梦想人科技开发的百科AR卡系列利用AR技术,为用户更加直观的呈现和讲解了包括关于上百种动植物、航空航天、交通工具等相关领域的科普知识,更有利于小朋友们进行认知,获取知识点。

全国科普活动日:梦想人科技创新产品受瞩目

    身临其境感受航母战斗群4D全景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 的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同时利用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在此次展示的VR情境中,科技带你亲临辽宁号航空母舰、直9C反潜直升机、051C型导弹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微山湖号补给舰、093核潜艇……从直-18J预警直升机到歼15,任你驾驶;从航母舰岛到阻拦索,等你探索;从火箭深弹到反舰防空导弹,逐一呈现。

    全国科普日活动,创新产品受关注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是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科普活动,旨在利用人们的兴趣点,提高全民对科学探索的热情,让世人特别是青少年热爱科学知识,热爱科学探索,热爱科学研究。

    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梦想人科技与百度百科在全国科普日的合作受到多方的肯定。目前,除百科AR卡和辽宁号航母战斗群VR情境体验以外,梦想人科技还推出了4D童话绘本、VR魔镜-儿童安全百科产品 、VR魔镜-科普百科产品等王牌产品。并与全国近百家一线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深耕数字教育出版领域。

    梦想人科技一直以来秉承着“科技改变教育未来”的理念,这个理念与全国科普日的发起、推行理念其实同出一辙,未来梦想人科技将以AR、VR技术作为支撑,努力开创一条全新的中国教育发展道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