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7 作者:佚名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到2016年底,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019亿台,较2015年增长29.0%。到2020年之前,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0.3%,而2020年将达到2.136亿台。

    据IDC“移动设备追踪”高级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智能手机将多种技术集成在一台设备中,与此不同,可穿戴设备市场有多种类型的设备。手表和手环一直都很流行,但市场也看到了其他类型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例如智能服装和智能眼镜。这些设备将带来新的功能和体验。智能眼镜很明显专注于企业市场,以补充或替代当前的计算设备,尤其是工厂中工人使用的设备。智能服装将瞄准普通消费者,能收集新形式的描述性、规范性数据。”

    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发展的另两大因素分别为移动连接和应用的发展。

    IDC可穿戴设备项目研究经理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移动连接使得可穿戴设备不必关联至智能手机。最直观的应用是打电话,但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可穿戴设备的移动连接能收发数据,包括时间、位置,以及关于用户及其周围环境的其他数据。请想象一下,对于计步、分析病人活动和购物来说,这意味着什么。信息可以很容易地分享给第三方,而用户将可以接收与环境相关的信息。”

    他同时表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趋势对开发者来说是重要机会。应用增加了可穿戴设备的价值和实用性,而用户希望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和运动数据。新闻、天气、体育、社交媒体和物联网应用都可以在可穿戴设备上占有一席之地。配合移动连接,用户不必拿出智能手机以获取最新信息。他们所需的只是查看自己的可穿戴设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