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ETnews:中国显示屏制造商将液晶产能投资转向柔性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ETnews报道,中国显示屏制造商正在将用于液晶屏(LCD)制造的投资转向柔性OLED制造。ETnews列举了京东方(BOE)显示、华星光电(CSOT)、天马(TianMa)及维信诺(Visionox)均有柔性OLED制造计划。

    天马和维信诺已开始实际投资并获得初始柔性OLED生产订单。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决定延迟8代液晶产线投资计划,并将于2016年年底开始投资柔性OLED。

    天马已在武汉的6代LTPS产线投资约18亿美元,该产线原计划用于制造液晶屏,不过现在公司决定将其转换为柔性OLED,量产可能最早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天马于2016年的SID显示周期间展示了5.5英寸720×1280(270PPI)柔性OLED原型。

    维信诺投资6.73亿美元以扩张其昆山5.5代AMOLED设施,很可能会扩大到生产柔性AMOLED。维信诺目前在该工厂生产5.5英寸及1.45英寸刚性AMOLED,但产能有限(约每月4000片基板)。ETnews称,维信诺与政府方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名为GVO(GO-Visionox),将在2016年下半年于成都建设6代AMOLED工厂。

    华星光电准备在武汉设立6代LTPS LCD+AMOLED工厂,而放弃了深圳8.5代液晶工厂第二阶段建设计划。武汉工厂将用于制造刚性和柔性AMOLED,基于氧化物TFT背板。华星光电已开始为该工厂订购设备,并希望在年底实现柔性OLED投资。

    京东方成都6代柔性OLED产线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确认,ETnews表示,该产线到2019年将可形成每月45000片的产能,投资额将达37.5亿美元。京东方还计划投资于鄂尔多斯的5.5代AMOLED工厂,尽管并没有最终确定。

    2016 SID显示周期间,京东方展示了4.35英寸可弯曲和可折叠OLED显示屏。可弯曲面板提供1120×480(HWVGA,280PPI)分辨率,15mm弯曲半径,亮度为350尼特,100%NTSC色域。可折叠面板大部分参数与之相同,唯弯曲半径为5mm,要小得多。

    2015年6月,京东方曾展示更大尺寸的柔性OLED,包括9.55英寸640×432透明柔性面板,以及4.8英寸480×800面板。不过新推出的显示屏在分辨率和亮度上均有所提升,并且更加接近商业化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