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消防:「透视眼」帮你看清烟雾下的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瑞士一所大学研制的 AR 头显成为消防员的「透视眼」,帮助他们看清浓烟和黑暗中的物体。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的研究员们基于热感摄像机原理发明了一个头戴式设备,帮助消防员在烟雾和黑暗中获得清晰视野。

    在肉眼所见之上,这个设备叠加了热感摄像机获得的图像,帮助消防员更容易地发现被困人员、或者暗藏的威胁。叠加的图像在视场角内,并且是透明的,防止图像遮挡消防员在现实世界的视线,避免形成视线死角带来的险情。

    事实上,很多消防员已经开始使用热感摄像机,但是目前应用的摄像机体积庞大,并且需要手持,工作效率低,而新发明的这个设备戴在头上,解放双手。

    图像中红色代表高温,蓝色代表低温,消防员因此能够实际看到所处环境的温度。

AR+消防:「透视眼」帮你看清烟雾下的世界

    起初消防员们无法区分真实和投影图像,但是他们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设备,识别两种图像时游刃有余,」让·马克·皮泰(Jean-Marc Pittet)告诉媒体。他在瑞士负责消防员培训,帮助大学的研究员们测试原型机。

    目前,这个设备包括一副眼镜和一台热感摄像机,摄像机固定在普通的消防员的装备上。它的缺点是使用时与消防员头戴的面具兼容不太好,你可以在演示视频中发现,如果火灾中出现有毒气体,就无法保障消防员的安全。

    研究员们计划下一步将这个设备与消防员头盔结合,置于头盔内,以便展开消防工作。

    本文编译自 Popular Science,原文标题为 Augmented Reality Visor Lets Firefighters See through the Smoke(http://www.popsci.com/augmented-reality-visor-lets-firefighters-see-through-smoke),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