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体感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新应用

来源:虎啸网 更新日期:2015-12-18 作者:佚名

    感操控,无需鼠标、手柄等任何介质,直接通过肢体动作远距离操控,是一种非常轻松有趣的互动体验方式。特别是现在的年青消费人群,大都爱好新奇的技术,也喜欢玩。体感技术和数字标牌结合的形式,既有传统数字标牌的广告展示功能,还可以定制体感互动广告(如3D体感试衣、体感操控汽车)以及植入了广告的体感游戏,增强受众对品牌的记忆。

    迪士尼在“第四届北京鸟巢欢乐冰雪季”中采用3D体感试衣技术,让小朋友在体感试衣镜前演绎不同的白雪公主造型,圆了自己的公主梦;快时尚品牌UR服饰,将体感形象搭配系统应用在NOVOMANIA上海国际品牌服饰展览会,让消费者领略未来的服饰购物趋势;奥康集团在展览会及终端店铺使用体感互动技术,让消费者在科技时尚的体感设备前轻松搭配不同款式产品,享受互动的购物乐趣。

    新节奏是国内最早投入体感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创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互动技术著称的数字营销公司,也是最早将体感技术融入广告创意和营销的企业。新节奏与美的集团和美的各个事业部的互动营销合作将近13年,与广交会的合作超过8年,足以证明新节奏的服务品质。公司总经理陈勇杰认为,体感技术是革命性的人机交互技术,要用全新的思维去思考如何通过体感技术提升受众的互动体验,增强受众的关注度和记忆,从而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一个优秀的体感广告,应该是创意与体感技术、商业应用的完美结合,这里面包括广告创意、UI设计、交互方式、操作提示等等。而不是简单地利用体感技术代替鼠标键盘的点击操作,这样做是纯技术开发者的做法。

    为了提升企业的体感技术研发实力,加强自身在体感应用产品上的领先优势,新节奏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建了数十人的研发团队,陆续推出了“3D体感试衣镜”、“体感交互软件”、 “体感互动广告系统”、“体感商场导购系统”四大系列体感产品。

    据了解,“体感交互软件”能自动将体感设备模拟Windows操作系统的鼠标和键盘操作事件,兼容所有软件。它最大的价值在于提供强大的自定义功能,数字营销公司或者广告代理商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自行开发应用,而不需要专门成立体感技术团队进行研发,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体感应用开发。而“体感互动广告系统”和“体感商场导购系统”,除了具有传统广告机所有功能,还能嵌入个性定制的体感互动广告或者植入式体感游戏,增强受众对品牌的记忆,更有精准数据监测和数据分析功能,能够精确到每天的客流量,客户操作使用的时间,客户对那部分内容最感兴趣,甚至是客户在某个页面停留的时间,都能精准记录,为品牌的营销推广和CRM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体感技术产品,既可以应用在店铺、大堂、展厅等常规场合,在大尺寸显示设备的操控上更具优势。体感技术可以跟大型会议场合的投影设备,跟安装在墙上的拼接屏、电视墙,跟户外的大型广告屏幕等大尺寸显示设备融合,实现体感操控。例如消费者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操控广场或商场上的大屏幕,与屏幕中的内容进行互动,调动现场的气氛;老师可以采用肢体动作操控投影幕的课件进行讲课,而无需鼠标或遥控;候车的乘客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操控候车厅的广告屏,参与品牌的促销活动。

    早在2010年微软推出Xbox360体感游戏的时候,一些嗅觉敏锐的广告人就预测体感技术在数字营销行业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经常一起探讨如何将体感技术与数字营销结合,通过体感技术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让消费者在互动体验过程增强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和了解。例如消费者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操控广场上或商场上的大屏幕,与屏幕中的内容进行互动,调动现场的气氛;候车的乘客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操控候车厅的广告屏,参与品牌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在3D体感试衣镜前就可以进行各种服饰的搭配,而无需排队进入试衣间。

    事实上,体感技术在数字广告上的应用速度比预料中快得多。在视频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日产汽车、蒙牛、平安银行、金龙鱼、可口可乐等大型企业已经运用体感技术创作互动有趣的广告,然后通过体感设备让消费者参与互动,消费者反应非常热烈。

    体感技术,最初只是应于微软、任天堂等游戏巨头的游戏娱乐。现在,体感技术在电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随着体感技术的软件和硬件不断升级和成熟,相信会成为数字营销的利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