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混战开始:2017年小间距LED行业8大猜测

2.外资战队,来还是不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3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外资战队,来还是不来

    2016年底,索尼在国内市场“终于”推出了自己的小间距LED产品CLED。为什么要在前面加一个“终于”呢?因为,索尼在大屏领域的地位非比寻常,且其小间距LED产品雏形早在2012年1月就展示过;更为重要的是,索尼是日系外资巨头在华推出小间距LED屏的第一人。

    以上这些信息,说明一个问题:外资小间距LED屏来的“真的”比较晚。甚至,很多欧美巨头都还在等待2017年上市第一款产品。这与中国市场几乎占了小间距LED全球市场半壁江山,p1.5以下高端产品多一半的现实是吻合的。

    但是,无论怎样2017年将是海外大屏品牌推出小间距LED屏的关键一年,是外资巨头新品的扎堆年。在这一背景下,外资巨头会不会来“国内”就成了一个命题。一方面,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间距LED屏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中国小间距LED屏企业的实力非凡、中国市场已经是被瓜分好版图的成熟市场。以上两个方面结合,外资战队的中国之路,可谓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但是,小间距LED屏行业毕竟是一个拥有特殊“规律”的市场,外资巨头虽然来得晚,也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

混战开始:2017年小间距LED行业8大猜测

    以索尼CLED产品看,其主要优势有两个:第一,技术上,这个产品从封装层就与国内灯珠表贴产品有很大区别。这种技术优势,将是一些国外巨头挺近国内市场的资本(当然,能够有独特技术的企业必然是极少数)。第二,渠道和市场上,索尼、三菱、巴可等拥有大屏显示领域国内市场的完整布局,甚至在一些应用中具有市场优势——所以,小间距LED产品搭其他产品便车的方式进入,其运作成本并不会很高,“不妨一试”可能成为很多国际巨头的选择。

    综上分析,国内小间距LED市场对外资最不利的因素是本土巨头的成熟和发展;对外资最有力的因素是“在整个大屏市场,它们毕竟是成熟的老玩家”;对外资品牌最大的变数是“技术上能否有优势”——事实上,本土小间距LED产品的技术体系已经非常成熟,且价格成本逐渐下降,如果外资巨头没有独门绝技,难言有产品技术优势。

    以上这三个方面决定了,2017年国内小间距LED市场或将看到更多外资品牌的身影。但是,暂时这些品牌也翻不起什么大浪。反而,在国际市场,外资品牌和本土企业的较量将更为精彩。

    首先,本土很多LED屏企业已经走出国门,开拓了国际市场,单看小间距LED屏产品线,本土品牌暂时领先。第二,在国际市场上,小间距LED屏应用兴起和发展慢于国内,空白市场比较大,这为很多后来者提供了生存空隙。第三,国际大屏市场长期被欧美日企业把持,他们在相似产品和竞争技术产品上拥有既有市场优势。第四,在上游技术和产业链上,三星、三菱、索尼的沁润要比国内小间距LED屏企业更为深厚,这将影响行业标准、技术路线和原材料采购的市场结构,下游大厂和封装大厂的结盟关系更为突出。这四个因素使得,海外市场中外小间距LED屏企业的较量将更为激烈。

    总之,2017年将是小间距LED屏显示行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转折年。外资品牌产品的增多,会带给海内外市场重大变数,包括上游原材料采购方面的话语权和市场结构的重新分配,国内小间距LED屏企业必须对此未雨绸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