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七鑫易维眼控引爆第四届用户体验峰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24日至11月25日,在北京合众建国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用户体验峰会无疑是一场“嘉年华盛会”。在年底密集的峰会中,本界峰会依然惊艳,让用户体验领域的从业者和爱好者收获多多。

    笔者有幸体验了一款来自北京七鑫易维的黑科技,其眼控交互技术自然地将用户需求与炫酷的科技结合,让用户达到舒适自然的体验效果。请大家跟随笔者一起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体验这款产品。

七鑫易维眼控引爆第四届用户体验峰会

    一、眼动分析如何助力用户视觉研究

    眼动分析是在科学领域中,比较直接地联系实验与被实验两者对象关系的分析方式。在这次峰会上,七鑫易维展示了能够提供眼动仪解决方案的aSee Pro(眼动仪分析系列)。

    在拥有全球先进的眼球追踪技术的基础上,北京七鑫易维自主研发并推出了这款aSee Pro眼动仪。

    在活动现场,很多体验者和专家对aSee Pro眼动仪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除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舒适地体验之余,笔者下面给大家普及下相关的专业知识。

    aSee Pro眼动仪采用基于人眼三维模型的注视点追踪算法,准确的测量被试者的注视点,配合aSee Studio 眼动分析软件,将实验结果以热图、轨迹图、柱状图等可视化形式呈现。

    对于用户而言,从眼动分析上能获取最大的信息,才是兴趣点所在。

    二、用户最真实的诉求是什么

    在大会现场,除围绕人机交互、智能穿戴等场景应用体验以外,笔者发现一位刚体验完眼动仪的男士,他正在跟工作人员沟通一些应用讯息。

    据了解,这位体验者姓王,刚开始从事广告设计分析的工作,这次来参加用户体验峰会,是打算找一些先进的产品用于接下来的研究。(下面是对话实录)

七鑫易维眼控引爆第四届用户体验峰会

    王老师:太神奇了,刚才体验的时候,你们工作人员说要帮我讲解下,我就说先试试,应该没问题。热图出来的时候,我没想到自己做完了这个流程。但我想问下,这个结果是软件自动出来的?

    工作人员:确实,我们刚看到您自己后来居然完成了实验设计,挺讶异的。热图这个很简单,它的所有数据都是可视化的,系统软件帮您区分好!您感觉用起来怎么样?

    王老师:操作简单,确实是真的!我本来想坐下来,先研究会儿使用,摸着摸着就做出来数据了。刚也说了,大概我经常搞研究,上手挺快。还有一部分原因,软件是中文版,感觉很亲切。

    工作人员:也许还真是。

    王老师:你看这里(手指电脑桌面),我用的电脑桌面特别干净,都不敢下其他多余软件,怕实验会卡。我刚才还在纳闷,你们桌面上还有其他软件,但这台机器做实验的时候并不卡。

    工作人员:您指的是体验速度吧,这点在设计的时候就有考虑,我们会支持多种状况下的学研使用。您刚才还是戴着眼镜测试的,顺利通过了三点校准。

    王老师:是,我发现那个自动分量,是在每次实验结果都会出来的吗?

    工作人员:左右眼自动分开,用颜色来区分的,可以直接判断两眼的实验结果是否出现偏差。

    王老师:挺方便的。如果是学研机构,可以有定制的内容吗?比如和我们自己工作任务相关的主题呢?

    工作人员:可以,有学研人员问过我们。

    王老师:谢谢,这界面还挺好看的,紧跟潮流走。

七鑫易维眼控引爆第四届用户体验峰会

    旁边还有参观者在感受用户部分的体验。其实在设备上,也同样安装了适合幼儿的测试环境,适用人群比较广泛。

    三、专家解读眼动分析未来前景

    在应用领域层面上,专家对于aSeePro是怎么定义的呢?

    专家指出,在实际使用中aSee Pro F120(硬件)是高频率的,能满足研究需要,同时支持自由头动,在服务上支持开发与OEM。

    在精确的用研方面,aSee Studio 眼动分析软件集眼动实验设计、记录、分析为一体。操作简易,可提供眼动分析的全过程支持。使用上,其优势在于:

    1、交互逻辑简易,5分钟学习成本

    2、支持实时监控用户注视情况

    3、实验编排管理便捷,支持拖拽与批量添加实验材料

    4、多种校准方案,适用老人、婴儿、色盲等不同人群

    5、一键统计经典眼动指标

    6、支持眼动分析指标定制

    aSee Pro提供眼动分析解决方案,是从“心灵的窗口”洞见人类行为,可以全面支持商业研究与认知科学探索。

    四、七鑫易维×用户体验

    作为用户体验峰会的合作单位,七鑫易维一直追求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7年来公司卓越前进,坚信用户体验就是极致科技的人文呈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