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型身体漫游机器人或将成为可穿戴设备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可穿戴设备正在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不显眼,这促成了当今紧凑型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的问世,但这也不是可穿戴设备的终极形态。近来,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Rovables,这是一款迷你型机器人,浑身装满传感器,在人体周边漫游,并不会影响佩戴者的日常生活。

    论文中,研究团队指出了Rovables相较于传统静态可穿戴设备的优势,即其可以无缝地集成进手表或名牌,对佩戴者或环境做出响应。Rovables的体积仅比一枚戒指稍大,但却包含了微型控制器、无线通信设备及电池,可供其持续使用45分钟。其外壳的磁性夹轮可以使其爬上爬下,围着衣服游走。

    研究团队认为,通过模仿生物体的典型运动方式,Rovables最终可以实现真正的自主运动。运动可以使其执行自我维护,例如自己插上充电器,或者操作身上的传感器获得不同的读数。

    然而当前,Rovables只能进行线性移动,研究团队尚未建立起可处理3D运动所需复杂算法的强大微处理器。此外,当前需要面临的问题除了将此类小型漫游机器人打造成理想状态所需的漫长过程外,也无法确定其他创新者是否会锁定这一概念,毕竟,把传感器塞进腕带要容易得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