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酷派集团推出无线一体式智能穿戴AR眼镜Xview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31 作者:佚名

    7月28日,许久未有大动作的酷派召开“视界无限”新品发布会,并正式发布国内首款无线一体式AR眼镜—Xview。

酷派集团推出无线一体式智能穿戴AR眼镜Xview

    据了解,酷派此次带来的两款AR眼镜,以其出色的产品设计及性能体验,让不少媒体及用户“大跌眼镜”,收获好评无数。

    酷派Xview有两个版本:消费者版和行业定制版,其中消费者版本首发价为2999元。Xview无需连接手机或者电脑,可以单独使用;设计方面,酷派Xview几乎与普通的太阳镜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镜腿和镜片稍厚一些。镜片厚度小于3mm,是同类型光学器件的1/3。

    霸气回归!酷派缘何搅动国内AR市场?

    熟悉酷派和国内科技圈的人都知道,过去几年,酷派的战略重心一直在海外。

    尤其是以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曾是酷派的“主战场”。众所周知,从2010年起,酷派开始大规模进军海外市场,加快智能手机业务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此次,酷派重回国内市场,并选择AR行业入局,无非是“外因+内因”综合衡量的考虑。

    外因方面,AR催生千亿级市场,成为国内新的“掘金点”。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的产业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其中AR市场的规模将在今年超过450亿元,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投资也将会持续高速的增长。再加上5G技术、硬件和交互技术的提升,产业链发展和用户基础都显示AR风口已至,技术和市场日渐成熟,将会催生千亿级市场。作为国内老牌知名科技企业,酷派绝不会错过这么一个好机会。

    内因上,打铁还需自身硬,酷派有足够的技术实力抢滩国内AR市场蓝海。

    据悉,酷派回归国内,依托企业“创新发展”基因及二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凭借自身硬件、软件和平台优势,围绕5G技术,打造了涵盖泛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多元化产品业务布局,现已形成横跨海内外多个国家地区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布局。

酷派集团推出无线一体式智能穿戴AR眼镜Xview

    “现在的酷派作为一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泛智能终端厂商,业务范围已经打破了‘一元化’,产品业务逐渐形成‘矩阵化’。在未来,我们希望和各个行业以及AR上下游的企业一起,响应中央各部委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的AR扶持政策,大力推动AR在科技、教育、娱乐和商业领域落地,助力本土AR产业蓬勃发展。”酷派集团CEO梁锐表示。

    国内首款!酷派有望成国内AR行业领头羊

    此次酷派共推出了两款AR眼镜。

酷派集团推出无线一体式智能穿戴AR眼镜Xview

    其中一款以2999的低价定位消费级——Xview。它的外观融合时尚和科技的元素,看起来不仅是一款科技品,而是一件艺术品;重量上仅78g,率先突破极限, 相较于市面的同类眼镜更显轻薄;而其屏幕和光学显示效果,也是做到了国内领先,首次采用可穿戴芯片,尺寸相比同类处理器减少了38%,总体功耗相比同类处理器,减少了50%以上;在功耗控制上更是做到了极限,突破了一直困扰行业的瓶颈;

酷派集团推出无线一体式智能穿戴AR眼镜Xview

    交互方面,酷派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历时5年,在可穿戴芯片上实现了高精度融合定位、空间标记、目标识别及跟踪等核心算法,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酷派打造的这款具有“解放双手”、“第一视角”、“拥有独立通讯模块”等特性的AR眼镜,可以在工业、公安、医疗等多行业场景中使用,解决该行业遇到的难点和痛点。

    放眼目前市场上的同类型AR产品,价格大多都在万元以上,这让很多消费者望尘莫及,而酷派这款Xview消费版的售价仅2999元,可见它的诚心与实力,同样也为消费级AR眼镜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目前,酷派智能手机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都有销售,且其销售业绩也是接连攀升,相信这款无线一体式AR眼镜上线之后,会创下更高的业绩。

    梁锐表示,酷派希望凭借5G技术以及在穿戴类产品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在AR这个细分领域率先抢占制高点,打造出国内领先的AR产品。

    我们可以看到,在新的战略指引下,酷派此时选择重新回归国内市场可谓是明智之举。相信,拥有深厚技术底蕴和优秀创新能力的酷派,将成为国内AR行业领头羊,带领国内AR行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让我们持续关注。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