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美的联姻成功 共谋智能家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带着你的手机,带着你的电视,赶着那马车来”。经过重重阻碍,美的、小米联姻终获监管机构放行。美的集团在5月21日晚发布公告,拟向战略投资者小米科技非公开发行股份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为5500万股,发行价格为22.01元,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

    公告称,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多种模式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对接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团队。

    据了解,交易完成后,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集团1.29%的股份,并可提名一位核心高管成为美的集团董事。

    美的和小米合作的消息公布后,昨日,美的集团股价上涨6.31%,而老对手格力电器股价上涨7.93%。

    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家居阵营团队正在不断的扩大中。其中,海尔、美的、TCL等家电巨头频频发力,试图抢占智能家居的主动权。然而在公认与智能家居息息相关的智能手机领域,纵观国内五大年营收超千亿的家电企业,海尔、海信、TCL不仅拥有自己的智能手机业务,还有电视业务;格力手机也在前几个月频繁露面,独缺美的。随着与小米的合作,美的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最后顾虑也得以放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