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软联手美诺进军智能家电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能家电的魅力不仅能吸引家电企业积极深耕,也让IT大佬们垂涎不已。与谷歌、苹果不同的是,微软专注于为第三方的开发者提供硬件系统的运行环境、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以此来进入智能家居市场。有外媒报道称,微软将和德国高端家电品牌美诺联合推出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

    据了解,德国美诺以生产高端家用电器和商用设备而闻名的,此次和微软合作后,依托于微软Azure物联网服务,未来的美诺家电将变得相当智能。微软和美诺联手推出的智能烤箱可以帮助用户精确控制烹饪的一系列要素,从而保证次次都做出完美的食物。借助于微软的物联网服务,这些智能家居的功能将不断拓展,进化,最终进入市场,走入消费者的家庭。

    除了微软,其他互联网企业对智能家电领域也很感兴趣。早前,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生产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报警系统的初创企业Nest Labs,让谷歌拥有了自己的智能硬件设备。不同于苹果HomeKit的是,Nest Labs允许第三方硬件与其进行数据分享,Nest可以从第三方的硬件产品集成数据,而第三方的硬件也可以利用Nest Labs来采集数据。

    此外,谷歌也正考虑继续收购家居安全监控摄像头初创企业Dropcam,外加此前谷歌已相继收购的8家机器人公司和1家人工智能算法公司Deepmind,谷歌似乎已经做好了成为智能家居服务和平台提供商的准备。

    与此同时,三星也在打造其Smart Home智能家居应用平台,旨在使用户通过该平台控制各种三星的一系列家居设备。索尼和LG等传统家电厂商也开始相继推出智能家居新品。

    事实上,国际科技巨头和家电大佬们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博弈已经证明了该市场的潜力,然而仍有海外媒体认为,这些科技巨头并未找到开启智能家居发展的钥匙。谷歌将手伸进军智能家居市场,相应地提高了投入风险;微软选择和硬件企业合作推出产品,在实践中成长;三星在智能家居领域也是初出茅庐,消费者是否最终埋单还是未知数。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互联网大佬和传统家电厂商们近年可观的市场渗透率和出色的声誉,未来,在不断的实践中,这些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或能创造新奇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