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视频会议行业年终总结之发展趋势展望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视频会议应用集成化成常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视频会议应用集成化成常态

    2015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速,截至2015年9月,我国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建设为诸多的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而视频会议企业正是受益者之一。

智慧城市发展提速,视频会议应用集成化成常态

    所谓的智慧城市,本质上就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而视频会议,作为可视化、网络化的跨地域沟通的代表性工具,应用自然必不可少,比如,智慧城市中最为典型的指挥调度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无疑为视频会议应用市场拓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同时,为了迎合这一市场的应用,也让视频会议行业发展具有了全新的特征,最典型的就是系统应用的集成化。

    在智慧城市项目应用中,视频会议的作用不再单一的双向沟通,而是作为信息化的沟通平台,融入了整个城市信息传输的流程,在这种情况下,视频会议系统开始积极与周边系统融合,比如,指挥调度应用中,作为沟通的中枢,视频会议系统要与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完美融合,实现指挥调度、安防监控、跨地域沟通的同步进行。与功能的集成化相伴而生的是,视频会议系统架构的复杂化,而为了确保应用效率,就对整套系统的兼容性、易用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已经成为了业内企业创新的重点,在具体的市场拓展中已经有所体现,比如,不少企业开始积极进行产品线的多元化,主张“软硬”通吃;云应用落地化发展,以便提升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性等。

    除了产品线的多元化,视频会议系统应用的集成化还直接导致了视频会议显示终端的大屏化潮流。在2015的视频会议市场,以液晶拼接屏、DLP拼接屏以及小间距LED显示屏为代表的大屏显示产品已经成为了常见的显示终端,以满足行业用户日益迫切的多屏显示需求。立足于整个视频会议行业发展,实力雄厚的大屏显示企业的加入,无疑为视频会议应用市场的扩张增添了强劲的推动力。

    有业内人士预测,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估计在4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其潜力将在“十三五”集中释放。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依然会高度推进,而在它的应用推动下,视频会议集成化趋势也必将持续。在2015年,得益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视频会议的集成化应用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比如,支持各类终端设备随时随地接入,开放协作性提升等),实用性价比大幅提升,因此,到2016年,视频会议集成应用常态化或将并非空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