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视频会议行业年终总结之发展趋势展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直以来,新兴潮流都是视频会议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业内企业创新的重要源泉。那么,在2016年的视频会议行业将会出现潮流性的发展趋势?本文将为您大致预估一下,以便您对来年的行业发展进行更加清晰的判断。

    细化应用模式或开启,视频会议移动化“落地”

    如果说,在2014年移动视频会议仅仅属于热门趋势,那么,到了2015年,移动视频会议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应用形态,开始在真正意义上渗透到了大众生活应用。之所以会如此,以4G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崛起以及云应用成熟无疑是“能力者”担当。得益于相关企业的持续发力,无论是4G应用还是云计算应用,都将进一步升温,而基于此,移动视频会议常态化应用或将并非空谈。

    对于移动互联网建设,三大运营商都是加足了马力,比如,中国移动公开表示,到2016年年底,其4G用户将超过5亿,明年计划再建30万4G基站,基站总数达140万。同时,国家政策的利好也为移动互联网的完善提供了绝佳的契机,如,工信部曾在官方网站公开发布“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到2018年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 可以说,日益强大的移动互联网为移动视频会议的普及推广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与传统的视频会议相比,移动视频会议的突出属性就是随时随地,只要有网络以及移动终端设备,就可以无负担应用,在这种情况下,方便快捷就成为了先决条件,而这正是云视频会议的突出属性。云视频会议无需专网,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都可以实现远程沟通,无疑在最大限度上契合了视频会议移动化的“随时随地”需求。在2015年,云应用在视频会议行业已经开始了落地化发展,一个最显著的标志就是各路厂商纷纷推出了特色化的解决方案。

    同时拥有了移动互联网和云应用的加持,从技术应用层面,移动视频会议已经万事俱备,而在应用层面,“东风”也已经在2015年显形——基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贴近大众的细化应用,人们对于随时随地跨地域沟通的需求日益强烈,从而为移动视频会议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市场需求的永远是厂商投入的核心驱动力。可以预见的是,在2016年的视频会议市场,移动视频会议的细化应用或将成为主流的行业发展特色。对于从业企业来说,针对特定的行业应用,进行定制化移动解决方案的推广,或将成为市场竞争的利器,特别是对于传统的视频会议企业而言,这将成为其与IT企业、运营商等抢滩企业产异化竞争的关键所在,毕竟无论是IT企业还是运营商,涉足移动视频会议市场都是立足于全局,而传统视频会议企业则不同,深耕行业多年,在传统视频会议推广阶段已经形成了应用为王的经营思维,让其能够更快的适应全新的市场发展节奏。

    2016年将会是移动视频会议关键的变革期,市场或将结束混沌一体的发展状态,厂商之间的市场定位将更加明确。对于传统视频会议企业而言,如果能够牢牢把握住这一变革机遇,就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