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热词简析

热词四: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4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热词四:融合

    视频会议功能的融合化已经毋庸置疑,而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了在2015年传统视频会议企业与IT之间跨界合作的频繁。比如,宝利通与微软宣布扩大双方的合作关系,专门为商务Skype构建了视频协作方案;联想携手全时共同推出了 “PC+多方通信”。这是视频会议开放协作需求提升的一种具体化展现。

 

    网络环境的完善和行业用户需求的提升让“随时随地跨地域沟通”成为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刚性诉求,这一方面让视频会议从真正意义上脱离了会议室应用的束缚,应用模式更加灵活,应用范围也得以进一步拓宽;另一方面,则决定了传统视频会议企业不能再纯粹的“单打独斗”,为了能够满足行业用户人随时随地接入网络的沟通需求,产品必须实现与市面上主流的通讯产品兼容,也就是说,企业必须“走出去”,让各路企业之间不再泾渭分明。

    如今的视频会议行业,由于各路企业的强势抢滩,已经成为了一个包容性非常高的行业,这虽然有助于行业规模的迅速扩张,却也让市场竞争的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而厂商之间的协作发展,则会让各路从业企业的市场定位更为明确,从而使得行业既有资源利用更加有效,有利用整个视频会议的持续健康发展。

    传统视频会议企业、IT企业、运营商,当前的视频会议市场,已经形成了三方势力的角逐,但是,他们之间却又并非是完全的“敌我分明”,基于市场的开放协作需求,合作共赢将会是上上之选。不过,基于企业利益最大化的考虑,从业企业之间肯定更倾向于强强联合,以便在具体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这也就意味着,厂商之间的融合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市场结构优化,强者恒强,而实力弱的企业则很可能成为了市场的弃儿,届时,视频会议市场的巨头时代或将真正开启。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基于行业的融合潮流,无论是基于应用功能层面还是企业合作层面,都会给整个视频会议市场带来不可避免的变革。如何才能在日益惨烈的市场变革中,生存下来,并且持续做大做强,将成为了从业企业必须思考的命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