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热词简析

热词二:并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4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热词二:并购

    在视频会议行业,企业并购行为贯穿于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不过,由于并购案例大多发生在国外,国内企业往往是“隔岸观火”,紧迫感虽然有,压力却有限。不过,在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并购大幕开始在国内拉开,发起者还是当前品牌林立的软件视频会议企业,一时间让企业并购成为了业内人士的议论焦点。

 

    2015年3月5日,全时正式对外宣布以近一亿元的价格收购视高,成为国内SAAS行业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企业收购案。对于此次交易,全时CEO陈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是一次极为互补的收购,涵盖了产品定位的互补以及可以群体的定位互补,收购完成后,全时不仅会打通所有端口的视频会议产品,还会有一个更为完整的销售系统被构建起来,为进一步扩展迅速完成销售渠道储备。从中不难看出,在软件视频会议市场进行更全面的布局成为了企业并购的原始驱动力。

    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正是视频会议行业综合服务转型的真实写照。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行业用户对视频会议的应用需求越来越个性化,而从业企业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为其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就必须进行全面的技术和渠道储备,并购无疑是最快捷的途径。

    而且,随着视频会议应用的日益大众化,行业用户在产品选择时有了强烈的品牌意识,特别是在核心技术区域成熟,导致了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的大环境下,企业品牌本身的影响力已经成为了影响行业用户选购的关键。基于此,从业企业做大做强就成为了必然选择,而并购,则是企业扩张最为直接且最为有效的手段。也正是因为如此,视频会议行业的未来发展中,并购仍会贯穿其中。

    并购是行业整合的主要手段之一,优胜劣汰更是市场发展优化的必然。当前的软件视频会议市场,由于云应用的火爆以及移动互联需求的提升,无论是从业企业阵营还是潜在应用市场规模都在迅速扩张,行业变革不可避免,在这一过程中,如果不想成为市场的弃儿,就要紧跟市场节奏,积极进行调整,包括了市场经营策略、市场拓展思维等多个方面,这将会是2016年视频会议行业发展的主流色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武威一小深化“智慧教育标杆校”建设

在校园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学校现配备了50台一体机、覆盖希沃班牌、云屏、录播系统等信息设备,于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