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国首个中学虚拟现实实验室落户北京65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全国首个中学虚拟现实实验室落户65中学,虚拟现实实验室让很多曾经因为成本高、危险系数高而难以在传统实验室进行的实验得以完成。据悉,本市中学都可预约该实验室体验新型实验。

    10月18日,65中学迎来60周年校庆,作为送给学生们的惊喜,学校历时一年多时间,耗资300万元打造的虚拟现实实验室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记者看到,面积220平方米的实验室分为虚拟现实实验区、3D打印创意区和交流讨论区。在虚拟试验区,通过3D影像技术,戴着3D眼镜的学生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台被放大的立体汽车发动机。而通过手中的传导控制器,学生们可以将汽车发动机的14万个零件一个一个地剥落下来,如果想进一步研究发动机,学生还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个钢管的横切面。新奇的视觉和动手体验,让学生们惊喜不已。

    “虚拟现实实验室的建设成本比较高,一些大学已经建立了虚拟现实实验室,这是全国第一个在中学建立的虚拟现实实验室。”65中学副校长蔡雷介绍,虚拟现实实验室最大的意义就是让很多因为成本高、高压、高电等危险系数高而难以在传统实验室完成的实验有机会让学生去体验,这些体验对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开拓学生眼界非常有益。

    蔡雷介绍,目前学校已经购买了汽车发动机、航空母舰、石油钻井平台、太和殿建筑等30余个可以动手体验的3D操作项目,涉及机械类、建筑类、石油化工类和化学试验等。学校安排了一名博士学历的教师担任实验室专职教师,此外,学校还将组织数理化教师和相关专家着手研发配套教材。实验室在每周五下午对全校学生开放,学生可通过参加科技社团活动和选课进入实验室体验学习,本市中学可通过预约的方式组织学生来实验室进行体验学习。

    据悉,校庆当天,收藏着上百件珍贵老物件的65中学校史馆正式建成开放,校友凭校友证均可进校参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