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视协助著名学府创建360°环幕沉浸式VR实验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27 作者:佚名

    近日,科视 GS 系列 1DLP 激光投影机协助上海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学府创建其 360° 环幕沉浸式 VR 实验室。

    实验室由 20 台 Christie DWU7062-GS 激光投影机为 360° 环幕带来 16K 超高分辨率的 2D/3D 虚拟现实体验。该系统具有 3D 定位跟踪功能,中国高校首次自主构建这一装置,为体验式学习创造新的机遇。

    实验室主任姜忠鼎副教授:

    “实验室采用投影和 3D 交互技术,极大地改变了学生在虚拟环境中的学习方式。GS 系列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和耐久性,加上我们在沉浸式 VR 系统方面的技术积累,我们相信实验室将助力学生沉浸式地探索知识领域。”

    为确保理想的图像质量和稳定性,姜博士所在部门在整个设计、安装和调试阶段都与科视合作伙伴上海联承紧密合作。他对 Christie DWU7062-GS 投影机的优势表示满意:“紧凑的结构可以巧妙地安装在实验室的两根立柱周围,并确保散热效果。调试阶段,联承对投影机的内部光路、亮度和色彩色一致性进行了校准,确保始终如一的图像清晰度和色彩一致性。”

    姜博士认为,该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大学开始自主构建复杂的 360° 环幕虚拟现实系统。基于灯塔激光定位技术的集群式 VR 开发工具包,是大学研究团队在该领域广泛而深入的研发成果。

    实验室向所有专业的学生和教职人员开放,提供一个用于虚拟仿真教学和实践体验的平台,营造一个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实践环境。

    Christie GS 系列采用激光光源,可供低成本运行 20,000 小时。无线连接、轻便安静、兼容全套镜头,适用于频繁使用且要求严苛的应用场景。部分机型配备 Christie Twist™ 几何校正和边缘融合软件及基于摄像系统的自动对齐工具 Christie Mystique™, 支持对多投影机系统进行快捷安装、对齐、重校和维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