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城乡教育直通,互动课堂送优质资源全面下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了能让更多贫困、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到城里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的教育局和学校开始选择通过录播系统,构建城乡教育直通车,实时传送优质资源“全面下乡”。中庆录播已成为山东、上海、湖南、贵州、云南、青海等多地探索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共同选择。1月16日,这一幕再次在浙江省绍兴市城乡学校之间上演。

现代中庆

    上午8:30,满载了绍兴市柯桥中学的优质资源,搭乘中庆录播专列,“开往”50公里外的稽东镇中心小学;同时,来自柯桥区的各中小学校长、新技术课堂教学应用教研组的老师们,与来自平水、稽东、王坛三镇的老师和家长代表们,也通过中庆便携式录播系统分别在两个分会场观看了互动课堂的现场直播。柯桥老师的讲授通过中庆录播传到了稽东镇,镇小的学生不仅可以回答柯桥老师的提问,还可以与柯桥的同学直接讨论对话。

现代中庆
稽东镇小的学生回答柯桥中学老师的提问

    课后,针对教师课堂表现的远程网络教研活动也顺势展开。在鲁迅中学录播教室内旁观了活动全程的学科老师们,隔空对话,发表专业意见。只见屏幕内外四地的老师们,或低头快速记录,或凝神观看屏幕,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体教研机会!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当地媒体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稽东小学于校长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效果显著,“‘互动课堂’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又一个学习平台,对老师来说也是一种经验借鉴,相信一定会越来越普及。” 而旁听家长也表示,“让孩子们通过‘互动课堂’接触到外面老师的思路,对开拓思维会有很大帮助。”

现代中庆

中庆总经理周少林向全体校长、老师们介绍互动课堂方案

    这场由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起,跨越时空距离,连线城乡四地的“互动课堂研讨活动”在现代中庆录播系统和中庆教育云平台的有力支持下圆满落幕。而活动的结束意味的是一种新的城乡互动教学模式在绍兴的兴起,带来的是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快优质资源共享的捷径。现代中庆无疑正在用信息技术浇灌更多贫困地区的教育之花。柯桥区教育局章副局长也给予本次活动非常高的评价,并称此次互动教学与远程网络教研活动对转变传统教育思维、顺应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具有颠覆性的影响,预示了柯桥以新的姿态迎接教育信息化大潮的到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