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跨越4500公里的互动课堂,希沃录播让教育均衡成为可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2 作者:佚名

    在2021年11月15日10:30,一节跨越4500公里的互动课堂正在宁波高新区信懋中学的录播教室开启。

渊源

    宁波市高新区信懋中学是矗立在滔滔甬江之畔的菁菁校园,该校依托于信息技术的优势,荣获了宁波市“智慧校园”称号。本着 “精准教学、精准教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信懋中学自2017年起就开展了对库车中学的结对助学活动,吴华林校长还曾带团队到库车镇中学进行结对助学。之后的2018年、2019年学校也组织了团队远赴乌恰镇中学进行送教,在这期间的每一年,学校还通过义卖活动进行捐赠,完成了库车中学的爱心图书角建设。多年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线下交流,致力于实现资源共享。

变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两校之间的线下交流无法继续开展。但是,通过希沃录播的支持,两校首次开展了线上送教活动。为了促成此次同步课堂活动,希沃团队的小伙伴不远万里地把录播设备带到库车乌恰镇中学,同时对该校老师开展了与远端学校进行实时互动的相关培训。并在活动过程中对两校进行了全程的技术支持,最终让这次的云端教研活动圆满举行。

    在课程中,陈思艺老师还通过希沃录播来引导学生探索学习几何图形的形状、大小和位置,并且多次通过提问等互动方式,让新疆的同学们对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的概念有了更直观地理解。

    上完课后,新疆库车市乌恰镇中学的努尔曼古丽·依斯马依同学说:“今天我非常开心,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在千里之外的宁波,通过线上交互的方式为我们讲课。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宁波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先进的教学模式很吸引我们,我和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谢谢您,老师!”

    空中课堂结束后,两校之间还通过希沃录播进行了空中教研。陈思艺老师先就本课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库车第七中学的周铸老师和乌恰镇中学王亮军老师都进行了课堂点评,信懋中学俞志文老师更分享了数学组的经验和做法,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探讨在此刻得到了实现。两地虽相隔万里,却又近在咫尺。

    信懋中学的陈校长在活动过后对我们说到:“科技让资源的远程分享成为可能,谢谢希沃给予的支持,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为希沃团队的敬业而感动。”

发展

    在首次尝试线上送教活动之后,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教育技术教研员黄吉雁老师提到:“新的技术给课堂带来了变革,多媒体设备和信息技术的合理使用提升了课堂的效率。在疫情防控特殊的背景下,两校之间通过空中课堂、空中教研这样远程互动的方式来增进两地交流,也是意义非凡,值得体验和思考。”

    新疆库车镇乌恰中学姚艳萍书记表示:“此次的校际交流活动为库车中学提供了一个教研交流的平台,这也是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更是为学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两校也会通过希沃录播继续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共同携手、并肩前行,为推进两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未来,在国家教育均衡的大战略背景下,希沃录播将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企业力所能及的科技手段,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三个课堂”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关于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隶属于全球知名的以显控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视源股份 CVTE(股票代码 002841),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营销服务遍及全球。
面向未来,坚持自主创新,是视睿科技的长远发展规划。目前,公司 60% 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聚焦人机交互智能应用领域,围绕触摸技术研究、液晶显示驱动、板卡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进行项目研究与产品开发,产品服务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物联等领域。截止2018 年 6 月 30 日,视睿科技已获授权专利 934 件,其中发明授权共 114 件,母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 500 强、博士后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骨干企业示范基地)、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等。


联系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 86-400-1862505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