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IFA展看新一代可穿戴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每年的IFA展,都被科技企业视为最佳的新品展销平台。今年的IFA展将迎来一大波可穿戴设备。咱们将在本届IFA上都看到哪些新品可穿戴设备和新技术呢?一起来看看吧。

    索尼SmartWatch 3/SmartBand Talk

    由于采用了防水机身、可替换表带和Android操作系统,索尼的SmartWatch 3对比去年的机型展现出了巨大的进步。它的设计和配置与现有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很接近,特别是考虑到他们的界面是一模一样的。

    虽然让健身腕带具备打电话的能力听起来非常怪异,但SmartBand Talk依然具备一些不错的功能。其电子墨水屏幕会显示出健身活动数据,而防水的设计让你在洗澡的时候也不必将其摘下。虽然它的售价并不便宜,但如果你想要拥有一款不需要在智能手机上查看追踪信息的健身腕带,那这款SmartBand Talk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华硕 ASUS ZenWatch

    ZenWatch为华硕首次推出的智能型穿戴装置,搭载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同时可搭配华硕独家ASUS ZenUI用户接口系列行动装置,体验更便利的数字生活。ZenWatch外型精致轻薄,可与Android 4.3以上版本的智能型手机进行配对,并适时提供用户相关信息;整合9轴运动传感器,再搭配ASUS Wellness应用程序使用,即可感知及追踪多项健康相关统计数据,包括:计步数、燃烧卡路里、运动时间、心律、运动强度及放松程度等,并能透过简易设定监控健身目标,作为个人专属健康及运动管理教练。

    MOTA智能戒指

    MOTA智能戒指是手指上的通知中心。当用户收到新的短信、邮件、日历提醒和来电时,智能戒指就会推送更新。它还同时支持Android和iOS设备。正如该公司网站上展示的那样,它还能发送Twitter和Facebook通知。产品配置了振动模式,针对手机联系人,它还能定制不同的震动模式。是一个有新意的产品。

    LG G Watch R

    LG G Watch可能并不具备多大的吸引力,但它的继任者就完全不同了。LG G Watch R不仅采用了优雅的圆形显示屏,同时用料也换成了金属和皮革。G Watch R的屏幕分辨率为320x320,同时配备了1.2GHz骁龙400处理器和410mAh电池。虽然Moto 360在之前抢尽了风头,但这款G Watch R看上去也是一部与之旗鼓相当的设备。

    华硕ZenWatch

    ZenWatch感觉上是一款全能的智能手表,在任何一个方面都没有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但它也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不过华硕这款定于今年秋天上市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至少要比同类型产品便宜不少。

    三星Gear S/Gear VR

    这部具备3G功能的智能手表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都太过遥远了,除非三星能够想办法使其和用户的手机套餐实惠地绑定在一起。不过话说回来,Gear S展现了三星依然没有放弃设计调整自己的Tizen系统。

    三星的虚拟现实头盔Gear VR可将刚刚发布的Galaxy Note 4当作是主屏幕。它是三星和Oculus共同研发的产品,外型也很像Oculus Rift,但这款设备却让人想起了谷歌(微博)的Cardboard VR:只要把手机塞进头戴装置,你就能够获得虚拟现实体验了。

    Moto 360

    Moto 360可以说是外界最受关注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了,但除了圆形显示屏和优雅的设计之外,我们对于这部设备的了解还非常有限。不过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更多信息的公布了。

    苹果 iWatch?

    除了IFA之外,苹果也将在下周举办一场新品发布会。除了备受期待的大屏iPhone之外,传闻当中的iWatch智能手表很有可能也将露出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Meta M1

    当然,那些没有在柏林发布的智能手表也依然会引起我们的注意。Meta的M1并不像是一部智能手表,其金属材质的机身也给人带来了高端感。这款设备将很快上市,售价250美元。

    随着Android Wear和Tizen系统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更加成熟的被使用,智能手表在今年的IFA迎来了高潮式的集体爆发,三星、索尼、华硕、摩托罗拉等厂商都拿出了全新的产品,手表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可以独立插SIM卡,具有防水特性、全面屏圆形屏等手表纷纷亮相。

    不难看出,随着智能手机竞争的白热化,所有的厂商都试图在智能手机之外找到另一个屏幕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同时让手机的功能得以延展并增加用户的粘性,显然智能手表是一个好的选择。从目前来看,智能手表对于用户来说几乎成为了手机更为便携的人机交互窗口,它可以实现手机上绝大多数的功能,是对手机产品很好的延展和补充。

    从厂商们大力发展智能手表、VR产品等可看出,可穿戴设备是消费电子行业中的一大趋势。不过,如何让用户更快的接受这样的产品是厂商们必须要考虑的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