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总局喊停盒子视频APP为哪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4日消息,据接近广电总局人士证实,广电总局已经于6月中旬针对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下发了关于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的函。以下简称“关闭函”,要求关闭互联网盒子视频客户端。

盒子

    据接近广电总局人士称,总局网络司此次分别下发关闭函给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两家单位。其中浙江关闭函点名批评,华数传媒推出的“天猫魔盒”载有视频类App爱奇艺、搜狐视频、聚合类App电视猫、兔子视频等;上海关闭函点名批评,百视通推出的“小红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载有优酷等视频类App。华数在遭广电总局点名批评后,其股指一度跌近2%。

    广电总局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两者为政治有害、淫秽色情和低俗不良节目及侵权盗版节目大量进入电视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通道,严重违反了中央要求和总局相关管理政策;总局要求两地互联网电视集成牌照的申请主体,对于华数和百视通进行整顿,立即关闭其所有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各类商业视听网站客户端软件及各类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

    从盒子的迅猛发展可以看出,广电总局此次发出的“关闭函”并不是针对互联网电视管理的新政策,而是对广电总局2011年10月下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业内称181号文)的执行和强化。

    据“181号文”的相关规定,互联网电视集成机构所选择合作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只能唯一连接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终端产品不得有其它访问互联网的通道,不得与网络运营企业的相关管理系统、数据库进行连接。也就是说,互联网电视终端只能与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合作,不得将公共互联网上的内容直接提供给用户。

    到目前为止,华数方面确认盒子被喊停,其它企业未有动静。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行动虽然看起来像“清网行动”,但互联网厂商、大的硬件厂商以及牌照方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从中可窥见,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监管趋紧的信号,从过去的情况来看,广电总局还是想将电视内容集成与运营掌控在自己手中。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