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络视频会议开发利器:webrtc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7 作者:佚名

    webrtc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开源实时通信开发库,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javacript语言实现在网页上传输实时的音、视频传输,webrtc支持的浏览器包括:谷歌chrome浏览器、firefox浏览器、Mozillia、Opera浏览器等,webrtc的出现为我们的网页视频会议的开发提供了一条捷径。Webrtc是Google收购著名的GIPS公司后推出的开源项目,其源代码里面不仅公开了GIPS公司的语音引擎—VoiceEngine,还在这基础上实现了面向浏览器的音、视频实时通信。对于这个重量级的开源项目,我们应该怎样充分利用它作为我们网络视频会议开发的参考呢?我们现在就列举一下webrtc的主要功能及我们如果使用这些功能。

    1、 语音引擎

    语音引擎是GIPS的语音通信的杀手锏,其主要是通过一系列的传输控制来达到在低带宽下传输实时的语音,GIPS语音引擎有着广泛的客户群,如skype、QQ等语音都是采用GIPS的语言引擎。通过其语音引擎,不仅能传输质量更高的语音,还能在丢包非常严重的网络下传输实时的语音。我们应该怎样把语音引擎利用到我们的视频会议开发当中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webrtc的代码是基于C++,因此我们的开发调用的接口最好是采用c++。另外语音引擎需要全部的模块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佳的作用,因此我们不能把语音引擎进行分割,语音引擎需要整体运行才可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2、 视频引擎

    webrtc的视频引擎和语音引擎一样,其不能进行分割,如果我们使用的话,最好是整个视频引擎一起使用。webrtc的视频引擎从视频采集、视频压缩、视频传输、视频显示都已实现。在网络视频会议开发当中,我们可以通过视频引擎的接口来实现以上的功能。

    3、 音频处理模块

    webrtc的音频处理模块与语音引擎不同,其可以分成不同的独立处理模块,因此我们可以把这些模块抽取出来作为我们的音频处理模块,其模块主要包括:音频采集、编解码(iLIBC/iSAC/G722/PCM16/RED/AVT、NetEQ)、音频加密、语音文件处理、声音处理(AEC、ANS、AGC等)、声音输出、音量控制、音视频同步、网络传输等模块。

    4、 视频处理模块

    视频处理模块同样可以是分成不同的模块,因此我们可以把它做为我们视频会议系统的不同模块,而这些模块包括视频采集、编解码、视频加密、流媒体文件、图像处理、视频显示、网络传输与数据控制等功能。

    总结,webrtc是一个完整、开源的音、视频实时传输库,其一些模块如:AEC、ANS、数据加密、音视频同步等模块非常值得我们在网络视频会议开发中作为参考,从而提高视频会议系统各模块的处理效率。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