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视典在京发布国内首款开放式虚拟现实软件OpenVRP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佚名

    2014年4月10日,中视典公司在Infocomm china展会上正式宣布推出其自主研发的OpenVRP虚拟现实软件平台。据悉,OpenVRP虚拟现实平台支持各种交互硬件,支持跨平台发布,底层代码库完全开放,并且其“极光”渲染引擎能提供次世代实时渲染效果。虚拟现实领域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费广正认为,OpenVRP作为一款国内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软件产品,其技术领先性已达到国际水准,而其采用开放的形式或将使我国虚拟现实行业迎来颠覆性的变革。

国内首发开放式虚拟现实软件OpenVRP

    中视典OpenVRP新品发布会

    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于军事、医学、建筑、工业仿真、考古、文化教育、农业和计算机技术等方面,改变了传统的人机交互模式。虚拟和现实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从技术而言却相当复杂,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缓慢。就在国外许多企业从事各类虚拟现实技术研发时,中国的大部分企业仍处于“来料加工”的阶段——引进国外的技术,做一些系统集成。

    作为中国虚拟现实专家与领导者,中视典以提高中国自己的虚拟现实技术为己任,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目前,中视典的虚拟现实平台及其行业应用产品已经在国内外的教育实训、工程机械、军事演练、信息管理、数字营销、设计展示、交互艺术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国内首发开放式虚拟现实软件OpenVRP

    中视典产品总监李欣

    中视典产品总监李欣介绍:我们采集了VR-Platform在业界数十年的经验总结,引入诸多先进的图形图像学技术,历经两年的集中开发,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标准的、易用的、高效率的虚拟现实开发引擎。此次推出开放式的OpenVRP,正是为了促进虚拟现实行业能够更健康、快速的发展,使中国虚拟现实技术能够在OpenVRP的基础上,继续快速提升。

国内首发开放式虚拟现实软件OpenVRP

    InfoCommChina2014 中视典展台

    OpenVRP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历经十年研发(VRP为前身),已经达到同行业产品的顶尖水平:

    1.跨平台发布

    OpenVRP已经支持多种操作系统的跨平台版本发布,包括Windows、iOS、Android、Mac OS和Linux等。一键导出多种版本的人性化设计,使得OpenVRP极大地减少了制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2.开放式设计

    底层代码库完全开放是OpenVRP的最大特点,虚拟现实爱好者及从业人员可以基于OpenVRP开发出功能细分、行业细分的专业软件,使OpenVRP覆盖面更广,功能更强大。

    3.“极光”渲染引擎

    OpenVRP内置“极光”实时渲染引擎,提供次世代实时渲染效果。通过“极光”引擎,虚拟现实应用环境可以得到媲美影视级渲染效果的全局光照、超真实感绘制、光线追踪等图形效果,其显示效果已超越任何一款市面上流通的虚拟现实引擎。

    4. 全面的本土化服务

    OpenVRP引擎针对国内开发者的特点提供各方面服务。提供了本土化的技术支持、全中文文档、支持中文脚本等,也让国内开发者实现虚拟现实的门槛大幅度降低。

    5.交互硬件支持

    支持与多种交互硬件直接对接,如CAVE沉浸式显示系统、沉浸式立体显示头盔、环幕互动投影系统及桌面型全息操控台等,将制作的内容与硬件相结合,打造真正的虚拟现实环境。

    6.无缝对接互联网

    可与HTML5和flash3D无缝对接,将单机场景转化为互联网场景,使用户随时随地参与互动。

    OpenVRP的出现,突破了虚拟现实软件价格昂贵的瓶颈,为我国虚拟现实行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预见的是,今后我国虚拟现实行业将出现众多基于OpenVRP的软件,覆盖各个行业,真正完成虚拟现实的行业化的远大目标。

    此次发布会上,中视典还发布了一款家居软件,并演示了新实时渲染引擎“极光”的渲染效果。将OpenVRP应用于家居产业,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国内家装虚拟现实软件的交互性和渲染效果,可为家居行业的整体销售及展示提供更为有力和有效的支持,必将导致家居行业软件掀起新一轮的革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