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成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成长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24 作者:佚名

    根据NPDDisplaySearch最新一季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调查指出,大尺寸(9寸以上)TFTLCD面板整体出货量在2013年达到6亿944万片,较2012年比跌幅约8%,不过总营收却下滑9.8%,为715亿美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表现主要受到以下二个因素影响,除了一是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呈现急速成长,二是面板价格持续下滑冲击厂商营收和获利率。

    液晶屏幕、笔电屏幕从2013年开始都经历过出货下滑的状况,主要原因是产品转移到获利较高的液晶电视和液晶平板上。以液晶电视来看,2013年是液晶电视持续强势成长的年度。尽管如此,DisplaySearch预估2014年液晶平板整体出货面积仍将较2013年成长接近3%。

    公共显示器的部分依旧维持较佳表现,有接近33%的出货成长。在平板电脑,尤其是苹果(Apple)iPad和中国二、三线品牌的强劲出货态势,使平板电脑面板在2013年出货接近3亿1,400万片,较2012年大幅成长71%。

    NPDDisplaySearch的报告指出:“TFTLCD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尽管液晶电视仍是大尺寸液晶面板最具影响力的应用产品,自笔记型电脑2013年大幅衰退,且液晶屏幕持续微幅下修,因此今年将是平板电脑主导的年代,已经逐渐成为产品革新与驾驭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