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虽少 但智能路由应用平台依然重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21 作者:周半仙

    虽然推出智能路由器的厂商并不少,硬件方面也出现了互相厮杀的态势,但在软件方面却一直没有什么明显的动作。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甚至是智能盒子上的丰富应用在智能路由器上似乎也不太适合,所以现在除了谛听科技的如意云一家,似乎并没有其他厂商推出过专门针对路由器的应用市场。

    不过不多并不代表它不重要,在智能的概念已经普及的今天,人们已经养生了下载并使用应用的习惯,现在几乎只要跟智能相关,人们都会条件反射的想到去搜索与之匹配的应用来拓展自己设备的功能。而应用平台,便是专门为此服务的。

    随着智能路由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用户的需求一定还会变得更加多样化,与之相应的,智能路由器的APP也必将变得更加多元化。除了专门针对路由器的应用市场之外,吸引更多的开发者来进行开发也成为了智能路由器厂商目前的当务之急。

应用虽少 但智能路由应用平台依然重要

    因为从之前智能手机的经验来看,一个应用平台想要发展,众多优秀的应用开发者那是必不可少的。仅仅依靠几家路由器厂家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目前的问题在于,大多数开发者还是愿意开发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的应用。对路由器并没有太大的热情。

    不过好在目前路由器上需要使用的功能并不算太多,厂商们急需解决的除了建设成熟的应用平台之外,还有就是将目前的应用变得更加稳定了。毕竟智能路由器的普及率还不像手机和电视那样的高。目前智能路由器上比较常见的应用也就wifi管理,远程下载,视频监控,音乐播放这几类了,它们也基本满足了用户当前的多元化细分化的需求。

    但这并不代表路由器不重要,实际上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智能电视,它们都必须要联网,所以路由器才是必不可少的物件。这种存在价值将让它成为未来厂商们都必须要关注的重要终端。无论是与盒子融合还是单独出现更多的功能,路由器未来对应用的需求将会变得越来越大,在这一领域投以更多的关注,将成为厂商们最成功的布局,或许比盒子更为长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